DJI OSMO MOBILE 2 初體驗 上篇



「攝影,將增加更多可能」

手機攝影,早已經不再是一個稀有的名詞,手機的照相功能已經極為強大,所以各大廠商都開始針對手機推出了眾多配件,而這次我要介紹的,主是由知名大廠DJI推出:DJI osmo mobile 2 三軸穩定器
  • 關於三軸穩定器
其實這類產品,我從第一代開始就有在關注了,我們在拍攝照片或影片時,最怕的就是手的晃動,導致影片或照片的失焦,尤其是移動拍攝,三軸穩定器就是不管我們怎麼移動,他都能「穩定」且不會晃動的拍攝,而身為這個領域的佼佼者DJI,在推出第一代後廣受好評,但礙於那個價位,真的是令我卻步,而事隔多年後,他正式推出了二代,卻是以更親民的價錢推出,並增加直立模式,於是這次購入就是為了體驗到底擁有一個穩定器是什麼感覺,因為功能繁多,本次將會分上下兩篇介紹,讓一篇文章的篇幅不會太長。
  • 本體介紹
我為了方便收納以及有定點拍攝的需求,於是我還多購入了底座
本體部分配置如下:

而背面的部分有一個USB孔可以提供手機充電,而底部這次則是提供了螺旋紋孔方便我們固定在腳架上。
我們當然可以用預設的相機去搭配三軸穩定器,但DJI可是專門為了自家產品有專屬的App,其中縮放就是能夠直接利用滑桿進行Zoom In,而搖桿可以方便我們上下左右移動。
搭配的軟體提供非常多的功能
  • 穩定錄影/拍照
這個功能就是三軸穩定器最大的特色,讓我們可以在移動中也能拍出穩定的影片和照片,例如下面在高鐵上的影片,可以看見影片的穩定性非常的好。

而下面移動中的拍攝的影片,我可以很輕易的利用搖桿來去做上下的移動,但卻不會導致鏡頭的晃動。

  • 縮時攝影(靜態)
DJI的縮時攝影分為三種:
  1. 靜態 適合固定畫面
  2. 運動 可邊錄製移動
  3. 移動 可自行決定雲台移動的畫面
本次範例先著重在靜態延時的部分,我們可以將穩定器固定在腳架或者是底座上後,放置在一個定點,選擇想錄製的時間以及快門間隔,就能輕鬆得到一個精美的縮時影片,非常適合用在像是白天黑夜的交替,或者是雲朵的變化,那些我們無法直接體會的「時間流逝」,都可以利用靜態延時去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本週就先介紹到這邊,下週將會持續介紹更多的功能,像是超廣角拍照、追蹤攝影以及直立模式等,這邊就先放上利用本裝置以及App VUE所拍攝出來的小短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