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 Apple Event 心得


 

  • 前言
嗨各位,一年一度的iPhone發表會在今天結束了,但這次並不是什麼網路懶人包,因為現在網路上實在太多了,這篇文章想分享的是,我對這次發表會產品的看法,以及一些延伸,但畢竟產品都還沒上市,所以這些想法日後若有機會的話,會再更新並分享給大家,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 HomePod mini -蘋果的智慧家庭部署
延伸閱讀-HomePod體驗心得
從上個月Google推出Nest Audio時,就已經有消息蘋果會推出HomePod 的基本款,而他就叫HomePod mini,更小的體積、更實惠的價錢
除了音樂體驗外,在發表會時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蘋果想達成的目標:智慧家居

除了基本的和智慧家電互動外,他介紹了一個我認為非常有趣的功能:「廣播系統」
廣播系統支援所有的蘋果裝置,簡單來說就是家裡的任何成員可以利用手上的裝置,廣播給家人,例如可能我在外面要買晚餐回去,就可以透過手上的iPhone,問在家裡的家人說要吃什麼,家裡的人會透過HomePod聽到我的聲音,並可以直接回覆,不會因為傳訊息所以沒看到,甚至如果是住在多樓層的房屋,也能在客廳叫大家準備出門,廣播系統帶來了一種新的交互可能,我非常期待之後實測這個功能。

而3000元的價格也很適合當作禮物或者擺設,並且也加入了家人語音辨識功能,任何家庭成員都能在HomePod上享受到自己喜愛的音樂
最後還是要提醒,HomePod仍需要搭配Apple Music才能有最好的體驗,所以購買前一定考慮清楚。


  • iPhone 
首先當然要講在前面,這次所有的iPhone都支援5G,以及都採用了A14仿生晶片,效能簡單來說,很強,強到大部分的人用不到,所以蘋果利用了這個強大,來優化他的所有功能。
iPhone 12,我最意外的仍是他的升級幅度,比我想的要大的多,全新的設計就不用再多說了,如果是iPhone 4時期的使用者,一定會覺得備感熟悉,這次12最大的躍進,就是直接採用了OLed螢幕,在價格以及規格上得到了很好的平衡,mini的推出相信能造福更多小手機族群,12 Pro整體尺寸變得更大,整體的工藝感更是無話可說,這次的設計我非常喜歡。
相機部分得益於A14晶片,整個拍照檔次又再提升,去年推出的夜拍將支援所有鏡頭,包含前鏡、Deep Fusion再強化,再搭配智慧HDR 3,使用者能夠拍出更好的照片,並且在未來還會支援內建RAW檔拍攝,既可以享受到蘋果的技術,又能讓拍照者更自由的編輯圖片,12 Pro維持3鏡頭再增加AR光學雷達,讓拍照的效果更好,比較意外的是蘋果這次又將Pro Max以及Pro的相機做出區分,也就是說Pro Max的相機表現會再略優Pro,對了,兩者都將支援杜比視界錄影,享受專業電影級錄影,現在只要一隻手機就夠了。
以及MagSafe磁吸充電的回歸,除了充電更能結合配件,相信之後能在iPhone周邊上看到更多的運用

  • 尾聲
今年疫情下,蘋果用了很特別的方式舉辦今年的發表會,我非常建議各位去看看影片,一年一iPhone,今年的iPhone正式發表,有驚喜也有些小失落,我仍然在等全螢幕iPhone的到來,但這次的更新,也令人期待未來手機的面貌。
不管看這篇文章的你,是iPhone派抑或不是,今年發表的各式旗艦機種,都在告訴著我們
歡迎來到下一個手機世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