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體驗

 

「美妙的聲音體驗」
  • 前言
嗨各位,身為一個果粉,擁有許多蘋果商品感覺好像是必須的,但有一樣商品,直到今年,才算是正式入手,那就是HomePod,至於為何才到現在入手,因為相較於其他產品來說,HomePod就是名副其實的「奢侈品」,不是一個必需品,今天就是來分享使用了8個月的心得:
  • 開箱


HomPod有黑白兩色,本次購入的是黑色款,包裝一如往常的一樣精簡,打開之後就是本體,整體採用網狀織品包覆,非常有質感,跟AirPods 一樣,接上電源後就會在手機上出現配對畫面,連接就完成了,上方只有三個按鍵,分別是音量以及主按鍵,長按Siri、按一下暫停/播放、兩下下一首、三下前一首,如果各位購買了兩個,還能夠配對成一對喇叭,變成雙聲道的系統, 可以說非常方便
  • 音樂體驗
作為一個快萬元的喇叭,音樂的體驗是沒有話說的,蘋果在這個高15公分的音響放進了A8晶片的「大腦」,根據官方的資料表示,「HomePod具備空間感知技術,會根據揚聲器的位置自動分析音響效果、調節聲音。直達聲,包括主要的人聲和樂器聲,會傳送至房間的中央位置,而環繞聲則會分散至左右兩側,並從牆身反彈,讓豐富渾厚、細節分明的音色,響遍整個空間」。而實際表現起來可以說是令人滿意,低音的震撼感很夠,整體音樂的細節非常豐富,放在我房間我幾乎沒有開過超過一半的音量,各位就可以想見這個音樂表現多震撼,而且得益於蘋果生態圈,如果在手機上找到了很想聽的音樂,只要感應HomPod就能將音樂自動轉過去,而且是從正在聽的地方繼續播放,非常方便,下面放一小段影片,各位可以觀賞一下。

 

當然,跟HomePod最搭的就是Apple Music了,因為連接網路的緣故,我們可以直接請Siri播放自己想聽的歌名即可,甚至聆聽久了,Apple  Music就會針對我們常聆聽的歌,打造出屬於我們的個人電台,只要跟Siri說「播放我喜歡的歌」即可,當然若是想要聆聽自己手中的歌曲,利用AirPlay也能輕鬆達成,而最近火紅起來的PodCast,當然也能透過HomPod收聽。
我很喜歡的一點是,各位從下面的圖片可以看到,HomPod的音樂介面是獨立出來的,也就是說當把音樂投放到HomePod後,他就會獨立運作,我們可以在控制中心選擇並操作,所以各位在聆聽音樂時,還是可以看手機的各式社群軟體,YouTube,不會將聲音投放到喇叭,可以說非常人性化。

  • Siri
HomePod內建嘿 Siri,就跟手機上的一樣,能夠完成各種任務,像是安排行事曆、設定鬧鐘、詢問運動賽事的狀況等等,也支援智慧家電的聲控,我認為在中文上,Siri的辨識能力算是很不錯的,現在我可以在床邊直接設定鬧鐘,播放喜歡的音樂,甚至開燈,而且不會因為你在播放音樂時就無法觸發,HomePod的Siri辨識能力很強,只是這邊建議一次把指令說完,要不然各位可能會觸發自己的iPhone或者iPad。
  • 總結
體驗下來,HomePod在音樂的體驗上是無需懷疑的,搭配Siri以及Apple Music著實方便,但若各位問我他值不值得買,我只會推薦給以下的人:
  1. 主力音樂使用Apple Music
  2. 有在使用Siri的使用者
  3. 有多餘的預算
目前我身邊的人大都還是使用Spotify、KKBOX、YouTube Music或其他服務,如果是使用這些服務的,目前市面上有非常多支援這些服務的喇叭,而最便宜的據我所知,Google 的Nest Mini,只要1,785元即可購買,如果要講求更好的音質,那麼智慧喇叭肯定不是一個選項,那些發燒玩家追求的是更好的設備,我認為現在HomePod比較像是一個藝術品,他的造型很適合擺在家裡的任何地方,音樂體驗聽起來很舒服,還能請Siri幫你完成各種事情,但他不是個「必需品」,各位大可以勤勞一點將音樂轉到自己的電腦喇叭等也能達成類似的效果,我不會推薦大家購買HomePod,但若各位有興趣的話,建議去蘋果店玩玩操作感受一下,衡量自己的使用服務,再來考慮購買。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