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達不朽 心得


 「 Fate Has Chosen You」

  • 前言
在之前介紹過的「絕地:組織殞落」中,我得到了近期以來最好的星戰遊戲體驗,但我相信只要是星戰迷一定都有幻想過的,如果自己能手握光劍,操控原力,一定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曾經在Kinect上體驗過,而之前只在Oculus 上推出的「維達不朽」三部曲,終於移植到PS VR上,讓我可以說萬分期待,在台服上線的第一天就立馬購入,迫不及待的想開始我的冒險,而我可以說,它真的實現了我一部分的願望。
  • 劇情
本次的遊戲劇情為完全原創,並分為三部曲,講述身為主角的我們在一次意外中,墜落在黑武士的堡壘,意外發掘了一個遠古的秘密,命運選上了我們,在旅途中掌握光劍和原力的力量
最終面對那位傳奇人物:達斯維達



  • 體驗
不同於我玩過的VR遊戲,本作在操作上更為精密,感覺製作組有特別針對PS VR優化,我們在揮動雙手時可以操作蠻細緻的動作,例如手腕的彎曲,而且遊戲在沈浸體驗上做的很棒,要利用工具駭入裝置開門,甚至還有需要攀爬的部分,進行一系列操作的感覺很真實,當然該遊戲也有支援簡易操作,玩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但我強烈推薦一般模式,能夠更加身歷其境。

遊戲開場就表現出極大的張力,在被俘虜之後,一位將軍跟你說著對應等下要見的人物要十分小心,然後眼前的門緩慢開啟,出現的是那熟悉的呼吸聲以及輪廓,此生第一次,由玩家親自面對黑武士,真的只能用震撼來形容。

1.手握光劍
遊戲在第一章中光劍的出現鋪陳可以說是精心設計,開啟了一扇門後,進入了像是一個殿堂的地方,光劍就靜靜的躺在上面,這時玩家拿起,仔細把玩,然後按下按鍵打開光劍的那瞬間,我相信只要是對光劍有愛的人都會打從心裡的讚嘆,而緊接著就是第一場戰鬥,出現了手握武器的機器人,玩家要根據敵人攻擊的方向來進行格檔,真真實實的體驗一次光劍戰鬥,令我非常滿意,而緊接著再之後的段落,玩家又將體驗光劍最經典的動作:反彈雷射,透過自己的手揮舞反彈子彈,那感覺真是完美。
 

2.掌握原力
在遊戲的第二章,因為一些意外,我們將與黑武士同行,途中他注意到了你的光劍技巧和潛力,於是在第二章序篇,我們將成為他臨時的「學徒」,由黑武士本人親自教導原力的使用,能被被最愛的星戰角色教導原力,簡直不能再更加美妙了,透過VR操控員力的感覺很真實,就好像透過自己的手在操控一樣,到了後期甚至可以把暴風兵的槍利用原力奪過來使用,玩家親自體驗自己當個絕地武士。

  • 訓練道場
由於每一章的流程並不會太長,故本作提供了「光劍原力」道場讓玩家能夠自由地揮舞光劍並使用原力,隨著關卡的推進,除了可以擁有樂趣外,也可以解鎖不同的光劍造型以及顏色,滿足玩家的收藏欲,以下我錄了一段實際遊玩的影片,給各位參考。

 

  • 總結
我擁有的VR平台是PS VR,之前都是遊玩小品類型居多,這次可以說是真正玩了一次劇情VR遊戲,維達不朽讓我對VR的未來遊戲體驗更加期待,就連效能相對弱勢的PS VR都能帶給我如此樂趣了,更何況是現在或未來更高端的設備,VR遊戲的沈浸感與互動是一般遊戲無法提供的,作為原本獨佔在Oculus平台上的遊戲,我還是會推薦購買該平台,剛好最近也發表了第二代主機Oculus quest 2,體驗上會更好,VR遊戲要完全成熟可能還需要好一段時間,但隨著各種硬體技術的進步,我相信VR遊戲在未來,一定會逐漸成為一個話題性平台。

維達不朽三部曲,推薦給是星戰迷的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