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 體驗



各位好,因為工作忙碌,好久沒有更新了
這次因為剛好朋友換新機,而他換的正是我一直很感興趣的iPhone XR,於是在教他使用手機的同時,我也順便的體驗幾個XR上我感興趣的部分,讓我對這隻今年的第三隻iPhone有了更深的認識,在此分享給大家:

  • 大小/機身

XR的6.1尺寸讓他排列在XS、XS Max的中間,身為一個一年多的iPhone X使用者,我自己不喜歡手機太大,但XR實際握持的感覺仍然是挺順手的,不會讓人覺得太大,這個尺寸大約就是舊機型Plus的大小,但因為螢幕更大了在某些App上可能就需要手大一點才有辦法去觸碰到,所幸採用Face ID的iPhone提供了各種手勢操作,讓這個問題並不嚴重,XR在尺寸上算是我自己可以接受的最大極限。


機身部分,背面一樣採用玻璃背板,但側邊則是採用了鋁金屬邊框,支援無線充電,不得不說,質感依舊是一流的。
  • 螢幕

XR的關鍵就是那塊6.1吋的「Liquid Retina」,名字取的很好聽,但如果把它跟主力機種XS、XS Max,甚至是我的X比,如果只是看數字面好像就覺得哪裡怪怪的,但隨著我看過實機後,才再次證實了我的想法:蘋果螢幕調效的功力仍然是一流,我必須要說,即使是使用了一年OLed螢幕的我,在看著XR的螢幕時也沒有覺得遜色,是必需要真的以不正常的近距離去看,才會看出一點點的模糊,所以那些擔心螢幕的人其實根本無需煩惱,這塊6.1吋的螢幕仍然有著蘋果應有的水平。

  • A12 仿生晶片與相機
XR只有單鏡頭,但這不代表他很弱,因為採用了與XS相同的A12仿生晶片,他可以算圖的方式來拍出「人像照片」,近期利用算圖拍出更好照片的當然就是Google的Pixel 3,這裡XR的道理相同,但因為是利用後製的技術,故原生的相機就只能偵測拍攝「人物」,無法拍出其他物體的景深相片(但可以利用第三方App來完成),但「智慧型HDR」這功能則是更好的控制了相片的光源以及成像,各位可透過下面這兩張範例看出(對焦點相同),在對焦點相同的情況下,XR的光線處理較X更加優秀,再次證實了A12晶片的強大。
iPhone X拍攝


iPhone XR拍攝
總結:
這次的體驗大約兩個小時,對於已經使用X好一陣子的我來說,當然XR的上手是極為容易的,這次針對我好奇的部分實際體驗後,確實證明了我的想法,XR並不是個窮人版的iPhone,他是適合那些想入門iPhone的人,可以在眾多顏色中挑選自己喜愛的,然後去進一步的體驗Face ID、Animoji,以及iOS 12的這些近一年才在iPhone上推出的全新功能,而感謝A12晶片,除了完美勝任日常用途及遊戲的需求外,還加強了相機的功能,利用單鏡頭就能拍出驚艷的人像照片,以及在智慧型HDR的幫助下拍出更好的照片,XR不是個打折的商品,相反的,他反而是進入後蘋果世代,最好的門票之一。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