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教條 奧德賽 體驗


「寫下你的奧德賽吧!」
  • 前言
        刺客教條,可以說是真正屬於我這個年代的遊戲之一,從1代時就被他的世界觀所吸引,於是就這樣踏入了一個10年的坑,這次的奧德賽,本來一開始是沒有打算在首發日購買的,但基於上一代起源優異的表現,以及這次的世界觀剛好是我最喜歡的古希臘,我還是準時的直接在首發日那天跳進了Animus,這次的心得比較像是基本體驗,以及身為一個老玩家的看法,待我全破之後會再持續補充。

  • 雙主角

       在「梟雄」的姐弟檔,以及起源的巴耶克和艾雅受歡迎的情況下,本作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雙主角制,而這不只是單純的任務換人而已,而是第一次,我們可以在兩位主角「卡珊卓」、「亞歷克西歐斯」中選擇,來去寫下自己的傳奇,而當然,隨著玩家進行遊戲的過程中,就會發現這兩位主角不只是選擇一方那麼簡單而已,這邊不破壞驚喜就不說出詳細的細節,我只說這讓故事的進行變得更加有趣。
  • 雇傭兵和自由對話選項-走出你自己的路

        玩家在本次的作品中,是作為一名雇傭兵的存在,也就是「拿錢辦事」的人,所以在戰爭中我們可以根據獎賞決定要來支持哪方,又或者要不要幫這名NPC完成任務,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而每一個選擇,也會導致一些後果,例如在遊戲前期我們會遇上祭司要殺了一群感染瘟疫的家人,這是若選擇阻止,在遊戲後期就會發現自己的小島上因為那家人整個島都感染了瘟疫,又或者遊戲一開始如果放過那些來找渣的人,之後就會被埋伏等這些有趣的小細節,甚至會影響結局的選項,讓這遊戲的多樣性變得更多。
  • 愛情,不分性別

        這次奧德賽增加了好感度系統,我們可以跟很多NPC來一段羅曼史,而不論你選哪位主角,都可以觸發,所以不管是「男女」、「女女」、「男男」都由我們自己決定!
  • 征服戰/戰鬥系統

        如同剛剛提到的,在每個區域中,都會看見現在的主要勢力以及相對弱勢的勢力,我們可以選擇幫助任意一方,幫助較弱勢的難度會高上許多,但獎賞會更好,  而為了削弱勢力,我們必要去做一連串的行動,像是偷取國家寶藏,燃燒資源,暗殺執政者等,每一個都是有趣的挑戰,我們可以像個刺客暗殺潛入,也可意像個斯巴達戰士正面開戰,要採用什麼樣的的玩法,都自己決定。
本作延續了起源的戰鬥系統並加以改良,將技能分為「獵人」、「戰士」、「刺客」,讓玩家可以走出自己的搭配路線,而戰鬥的節奏輕快,砍殺的特效也沒有少,在暗殺方面則是更加自由,搭配某些技能甚至能夠進行遠距離暗殺,或者震波技能等,著實有趣。
  • 海上探索/海戰

        我很喜歡黑旗系列中,那種開著海盜船到處移動以及探索的樂趣,奧德賽再度將這個系統給帶了回來,卻也改善了島嶼過小過多的問題,可以登陸的島嶼都具有一定的規模大小,不會讓登陸只是為了一個寶箱而已,而不論是迎著海風,或者是刺激的海上戰鬥,都讓這個遊戲的體驗更加豐富。
  • 唯美的古希臘

        在起源時,我就非常喜歡那時候的古希臘建築了,而這次劇情發生地點,則正是當時世界的中心:希臘地區,整個遊戲的呈現可以說是極為美麗和震撼,我每每在遊戲中都會迷失了方向,因為地圖實在是太大太美了,古希臘的建築,原始的森林,眾神的雕像,這一切都讓我沈浸在遊戲中,久久不能自己,非常建議大家停下腳步來看看這美麗的世界,同時也令人感受到遊戲的進步。
  • 極為考究的歷史

        本作的主角設定我們是斯巴達列奧尼達的直系子孫,而這也是刺客教條一直以來的精彩之處,於對歷史的考究是極為認真的,如果有接觸過系列作知道,這系列的發想是從真實歷史上的中「刺客」與「聖殿騎士」的爭鬥來去做延伸,去試想假設兩者從古至今都一直存在且鬥爭著的話會發展出一個什麼樣的故事,並同步帶入「第一文明」的科幻要素(換言之,就是存在於上個世代的人民,因為其高度的科技發展,在現今延伸為類似「神」的存在),而每一代除了主角以及組織外,其他的角色都是真實存在的,例如二代的達文西、兄弟會的馬基維利、三代的華盛頓、黑旗中的黑鬍子等等,所以在遊戲中見到那些歷史課本上的人物,著實是一大樂趣,去年的「起源」甚至出了「探索模式」,將遊戲中的所有建築以及歷史,利用遊戲中的精細模組並附上介紹,讓學習者對歷史產生更多的興趣。

總結(持續更新):

        這遊戲目前我還沒有玩完故事模式,但身為一個刺客系列的老玩家,我是很樂見看見這遊戲不停再進化,並持續在各個領域上突破,這代的野心在遊戲一開始就可見一斑,且他確實讓我不停的有玩下去的動力,之後若全破了會再補上更多相關的心得內容。

刺客教條 奧德賽,推薦給喜愛刺客教條系列,或者喜愛動作RPG的讀者們。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