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s Spider-man 心得(微雷)



「Be Greater」

  • 前言
哪個男生沒有成為超級英雄的夢想,在玩過阿卡漢系列後,對於漫威能否再做出3A級的英雄大作我是存著疑慮的,但從看見2016年的蜘蛛人E3預告後,我的期待就沒有停過,還記得那是在小學到國中那段時期,PS2上的蜘蛛人2讓我們都做了一場美夢,但之後都是與電影的配套遊戲居多,蜘蛛人遊戲表現都只能說是普普通通,但這次在PS4的獨佔作品,則正是我一直朝思暮想的,蜘蛛人遊戲。

  • 擺盪吐絲
說到蜘蛛人,最經典的莫過於在城市間利用蛛絲擺盪,這代的擺盪系統可以說是完美的平衡了歷代的系統,首先是基本的擺盪,以及快速的移動,而他也符合要有大樓才能擺盪的規則,並可以利用R2 L2來快速到達某個定點然後再利用跳躍鍵迅速的移動,久了之後真的會開始享受這個「移動」的過程,這款遊戲是我少數沒有常用快速移動的,因為這個移動的過程實在太過完美。


(以上影片來自Youtube Gehab頻道)

  • 戰鬥/道具
本次在戰鬥方面也是精心刻畫,除了蜘蛛人招牌的嘴砲之外,在打鬥方面更是極為流暢,不論是利用蜘蛛感應躲避子彈還是飛彈,又或者用蜘蛛絲困住敵人,以及善用環境攻擊來出其不意,而隨著等級提升解鎖更多技能,更能自己搭配出各式各樣華麗的攻擊,各位可以看以下我錄的影片就能略知一二。
本作讓蜘蛛人除了基本的蛛絲外,還擁有非常多的道具,例如能直接困住敵人的蛛網炸彈,又或者無人機、蛛絲電擊彈,詭雷等等,除了讓我們能在潛行擊倒時能善用,在一般戰鬥時更是我們的好助手。



  • 戰衣
說到蜘蛛人,大概就會想起那一堆具有特色的衣服了,而本次的戰衣,光是遊戲正片就有28套,每一套戰衣都是出自蜘蛛人的漫畫或電影系列,而最棒的是,每件戰衣都有屬於自己的「特殊能力」,基本上都會跟這套衣服有點關聯,例如來自電影無限之戰的「鋼鐵蜘蛛裝」,特殊能力就是伸出那具有話題性的四隻「蜘蛛爪」來攻擊敵人,而每套衣服的能力都可以互相更換,例如我很喜歡遊戲原創的衣服,但我就會把別套衣服「防彈」的功能給疊上去,隨著衣服的解鎖,能搭配出更多樂趣。




  • 故事
本次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本次的故事是完全原創,有著自己的世界觀,故事開始我們的好鄰居彼得已經當了8年蜘蛛人,瑪莉珍則是當上了記者,我們還能找到復仇者大廈等眾多漫威彩蛋,故事刻畫我覺得很很棒,熟悉的角色都在,但跟我們熟知的印象卻非常不同,而他也利用非常多的收藏要素,來讓我們了解這個世界的蜘蛛人所經歷的故事,尤其在撿彼得每次丟掉的包包,都會發掘一些有趣的訊息,而在遊戲中我們更有時需要扮演彼得去過他的正常生活,並感受到他在英雄以及凡人之間的掙扎,有些故事會需要操作瑪莉珍,除了有不同的遊戲風格外,更是體驗了故事中不同的角度以及每個角色間的看法,而反派的描寫可以說完全不馬虎,每個敵人都如此經典卻又煥然一新,相信不會讓各位失望的,而在10月開始到年底,還會推出3個DLC故事,讓我們的驚奇旅程持續下去。

不論白天、黃昏、夜晚,紐約市的美景盡收眼底

即使是超級英雄也需要坐一下地鐵


有時因任務需求會需要扮演瑪莉珍

  • 拍照模式
說到Sony工作室的遊戲,一直都有非常優秀的拍照模式,但這次的蜘蛛人我認為則是發揮到了另一種境界,裡面不論是白天或者黃昏夜晚,都讓人覺得美到很想不停地停下拍照,除了基本的拍照功能外,這次蜘蛛人也提供了「自拍」、「特殊邊框」、「貼紙」等各種很「蜘蛛人特色」的部分,像是仿照漫畫的封面,或者各種漫畫狀聲詞,每一個都可以增添非常多的趣味,說到這相信大家一定猜到了,本篇文章的所有圖片都是擷取至我實際遊玩的畫面,而在這邊我會再分享幾張照片,讓各位者體會紐約市的風景。





  • 總結
說實話,我從未想過能夠在當今世代主機上看見好的「漫威」英雄遊戲,但這次的蜘蛛人無疑是個成功的開始,如同我在之前的「戰神」體驗說的,這片遊戲也是我買PS4的理由之一,通關了整部遊戲後就像是看了一場電影似的,只是這次由我們親手操作,如果各位喜愛蜘蛛人以及他的嘴砲,這款是你今年不能錯過的遊戲之一!

漫威蜘蛛人,推薦給喜愛超級英雄遊戲的各位!



2018.10.29 補充 「The Hesit 心得」

大家好,剛好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導致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但剛好利用了休息的空擋,稍微遊玩了一下10/23推出的第一彈DLC「The Hesit」,於是在此分享,我們好鄰居蜘蛛人尚未結束的精采冒險:

  • 黑貓(Black Cat)

作為「The City That Never Sleep」的第一章,在遊戲還沒推出時我們就知道會出現的全新角色就是黑貓,尤其在本篇故事裡我們能知道黑貓很巧妙的用某種方式取回了她的裝備,暗示著她即將重出江湖,而就像大家所期待的,本次DLC故事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有趣且值得玩味的體驗,我們透過蜘蛛人跟MJ還有黑貓的對話真的很有趣(彼得你這樣不行),一定會讓熟悉系列的粉絲們會心一笑。

  • 全新敵人:黑幫

本次故事也帶出三大勢力的黑幫家族,為了下一個DLC(Truf War)做鋪成,當然基本的那些犯罪任務沒有少外,還新增了要利用蜘蛛機器人去拆除炸彈的任務,而有些關卡還能夠與黑貓合作,讓遊戲的體驗更加豐富。
  • 新收藏要素/挑戰
本次DLC也新增了一些支線任務,並給了我們這個世界觀更多的故事,像是其實以前就有一位「老黑貓」,在竊盜了許多知名畫作後消失不見,我們要幫忙警方去尋找這些畫作,而在本篇故事出現的「怪咖女」以某種特別方式出獄了,而他那對直播的瘋狂熱愛將會導致出非常多的問題,蜘蛛人只好百般不願意的參與這場瘋狂的直撥遊戲。

  • 總結
本次的DLC劇情大約兩個小時多,雖然沒有說很長,但是故事的推展是連續的這點我還蠻喜歡的,而黑貓這個角色的刻畫也很棒,尤其是他每次與蜘蛛人互動時那種曖昧以及神秘感,接下來在11、12月號兩部要推岀,喜愛PS4蜘蛛人的非常建議大家購買季票來玩玩體驗。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