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it Neo 觸控筆體驗



 

「書寫的好選擇」

  • 前言
嗨各位,身為一個iPad 筆記使用者,擁有Apple Pencil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延伸閱讀:iPad Air 4 體驗),但它的高單價也是令人望之卻步,如果有些人真的只是想要單純的「寫字用途」,是否有更便宜的選擇呢? 答案是有的,就是這次要介紹的Adonit Neo系列,本次就是身為一個長期的Apple Pencil使用者,體驗第三方觸控筆的心得。
  • 為何會再買一隻筆?
在開箱前,各位可能會好奇,「為什麼已經有Apple Pencil,還要再買一隻觸控筆呢?」
答案非常簡單:

因為我想把這隻筆,放在公司使用

我是使用原廠的保護殼,筆的固定並不牢固,所以每次上班時,我都會把筆放在包包的筆槽,到公司時會放在筆座,避免他不見,結果就導致,一陣忙碌下班後很容易把筆放在公司,平日可能還好,若剛好遇上隔天假日時那可真是痛苦,而且近期忘記的頻率實在太高,於是我想了想,不如買一隻第三方的筆,放在公司, 原廠筆就好好待在家裡,做為家用以及假日外出用的筆。

  • 開箱/體驗
因為我在公司時,就真的只是把iPad當作筆記本在使用,故我需要的就只是能寫字的筆,本次Adonit推出三種款式,Neo Lite、Neo 、Neo Duo,三款的定位都不一樣,這次我選擇的Neo 就是僅支援iPad的筆,打開包裝可以看到裡面就是本體、Type C充電線,替換筆尖。

Neo開機的方式就是按上方的按鈕,跟我們使用筆的方式一樣,我蠻喜歡這個設計的,會有燈號顯示電量狀況,充滿時可使用9小時,採用Type C充電,也就是說真的沒電時,也可以同步直接用iPad充電使用。

基本上論純文字的書寫體驗,以我最常用的GoodNotes來說,跟Apple Pencil幾乎是沒有任何區別,不論是順暢度或感應,我都感覺不到有任何延遲,並它同步可吸附在iPad上(但沒有充電功能),可以說是完美勝任了目前我在公司希望的,成為專門寫字的「筆」,而最重要的一點是對比原廠的4000多元,Neo的售價為1,290元,可以說是非常划算。
  • 總結
隨著時間的推進,iPad現在已經是一台蘊含無限可能性的設備,它可以是筆記本,是畫本,是剪片設備,也可以是直播設備,搭配好的工具,進而讓自己的想法去實現,而沒有人說工具一定要是最貴的,只要使用的順手,那就足夠了,若各位在iPad上只是寫字用途,那麼Neo系列,也許是適合你的一個高CP選擇。

P.S. 但若是要畫畫的話,還是推薦Apple Pencil,才能達到最完美的體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