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 體驗

 



「讓全世界協助你找東西」

  • 前言
嗨大家,蘋果在今年的春季發表會中正式推出了防丟器「AirTag」,在台灣也於近期開賣了,身為一個果粉,自然對這個設備產生好奇,本次就是開箱以及使用下來的一些心得,分享給大家。

  • 開箱/配對
因為剛好與朋友湊到人數,所以這次買的是4件套裝,會比單買再便宜一些,跟其他蘋果裝置一樣,官網也提供了免費刻字,我是認為這樣的小物很可以刻一下,除了文字外也提供各種表情符號可以選擇,各位可以盡情展現個人特色。

 
打開之後將裝置上的膜撕掉後,就會觸發電源,跟AirPods一樣,只要靠近手機就會自動配對,可以選擇將預計掛在哪些東西上,例如鑰匙、背包等,然後綁定Apple ID,就設定完成了。

  • 配件
要說蘋果設備最缺不什麼, 我想應該就是配件了,在AirTag發表後,一籮筐的配件就開始推出,相信各位一定都能找到最喜歡的那個,我這邊就簡單分享一下官方的loop環,蘋果共推出矽膠以及真皮兩種款式,我自己是覺得矽膠的就已經足夠,將AirTag放進去之後,就能夠把它扣在想要扣的東西上。

 
  • 實際使用
這邊分成兩種狀況來做介紹
1.東西在附近
若與我們在同一空間,例如不確定鑰匙放在哪裡時,這時就可以用iPhone的尋找App,該功能適用於iPhone 11以及之後的型號,各位可以像尋寶遊戲一樣的尋找,在找的時候也能讓AirTag發出聲音,不過聲音的部分如果被東西蓋住或者空曠空間時不是很明顯,還是建議各位善用尋找功能,若很接近時iPhone就會出會像下圖這樣的方位指引,幫助我們找到東西。



2.東西在遠處或真的遺失
AirTag的重點在於,若我們的東西真的遺失時,他會利用獨特技術將全世界的iPhone形成一個龐大的搜尋網,讓使用者可以隨時利用「尋找」App來尋找出現的位置,若將AirTag設定為「遺失模式」後,其他iPhone的使用者就能透過NFC來知道該AirTag主人的資訊,我是有實測將AirTag放在公司也能成功的定位到,網路上有很多YouTuber實測將AirTag郵寄國外或真的綁在一個東西上讓他被偷走,並成功追蹤以及找到的案例,各位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 總結
AirTag的優勢在於,假設東西真的不見,幫你尋找的是全世界數億台的iPhone裝置,讓東西被找回的機率大增,但購買前建議各位想想:「自己是否真的很常弄丟東西」再來決定要不要購買,以我自己來說,我是很少弄丟東西的人,所以相對的AirTag對我的意義就比較像是科技小物的體驗,他不是個必需品,但如果覺得自己很常在家找不到鑰匙或者外出時真的擔心東西弄丟,那麼以AirTag的價錢,我是推薦給iPhone使用者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