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chron K3體驗

 

「我的隨身鍵盤方案」


嗨大家,不曉得各位在使用iPad時會搭配鍵盤嗎?
我從iPad mini 開始就會替iPad配上一個鍵盤,當然官方的Magic Keyboard是個最佳解答,但考慮到價錢,以及我的使用環境,並不是完全將iPad作為一個「打字裝置」來使用,故我需要的是更彈性的鍵盤,可以視情況攜帶與否,而Keychron最近推出的K3,或許就是我現階段的解答。
  • 開箱


KeyChron 第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外觀了,Keychron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質感」以及「簡約」,不管是哪個型號,整體的設計語言都是相同的,本次我預購的K3,是主打「輕薄」的系列,卻不會犧牲掉打字的敲擊感,本款式一樣可以選軸體,以我的白光版來說,就提供基本的青軸、紅軸、茶軸,若是選擇RGB版本,就能再選到支援「熱插拔」的軸體,並提供青、紅、茶、白、橙軸的選擇。
至於選擇K3的原因,當然是因為看上了她輕薄的外型,除了大小剛好可以放進包包外,他的薄度以機械鍵盤來說,可以說是非常的薄,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整體來說,如果各位是顏值派,那麼Keychron鍵盤是個不錯的選擇之一。
  • 體驗
本次我選擇的是「白光紅軸」,因為RGB對我比較沒有什麼吸引力,選擇紅軸主要是因為我在家使用的鍵盤都已經是青軸,打字感固然很爽,但那個聲音也是同樣的悅耳,這次畢竟是有帶出門的需求,需要的是相對安靜的選項,故選擇紅軸,既不會太吵,也不會喪失打字的感覺,各位看的這篇文章,就是由K3+iPad所打出來的,整體打字使用下來的感覺很棒,卻也不影響到他人,當然若各位是第一次選擇機械鍵盤的話,還是建議去試打一下,會比較清楚自己喜歡什麼軸體,此款鍵盤因晶片的原因故稍微延遲了一些時間才來,但也提供了可調式的鍵盤腳架,方便使用者找到適合自己的高度,充電介面採用主流的Type C,並支援有線以及藍牙連接,同步支援Windows/macOS/iOS平台,針對Windows也提供了替換鍵帽,並能同步支援3個裝置方便使用者切換,只是要注意的部分是,若不是常打字的各位,記得要加購注音的鍵帽,因為Keychron的出場預設鍵盤是全英文。
  • 總結
鍵盤應該是現在我們所有人僅次於手機最常接觸的設備之一,好的鍵盤不管在陳列或使用上,都會讓人心情感覺,K3的優勢在於他的便攜性,不管今天各位是想搭配手機、平板、甚至筆電,它都是一個方便攜帶出門的版本,卻不會喪失打字的感覺,還能同步在不同裝置切換使用,我目前會將此鍵盤當作iPad鍵盤的方案,不曉得各位有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就是下班回家時很懶得開電腦,又或者現在居家辦公的你,下班總會想抽離一下,但你說去滑一下iPad倒是沒什麼問題,在現在iPad的效能越來越好的情況下,幾乎很多事情都能用iPad完成,而且不會有那種被綁在電腦桌上的感覺,如同我在以前iPad心得說的「不管做什麼事情,在iPad上做就是比較有趣」,現在我能夠利用鍵盤完成更多事情,如果各位在找有質感的鍵盤的話,那麼Keychain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