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Google 夾克 體驗

 


「當科技碰上經典」

  • 前言
當科技結合經典,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還記得大概是三年前,在瀏覽科技新聞時看到了Google旗下的Project Jacquard跟牛仔褲品牌Levi’s準備合作推出一款智慧夾克,當時的我就覺得這概念很酷,但也沒有想太多,想不到事隔3年後,該合作的款式居然在台灣正式上架,而且還是相對親民的2代,這讓我真是又驚又喜,於是趁著一股氣勢以及對科技的熱愛,入手了這款如此特別的商品,而本次,就是我實穿一段時間的心得。
  • 外觀





本商品是以外套的方式呈現,方便使用者穿搭,款式為品牌經典的TRUCKER JACKET系列,推出了不同色系以及冬裝款式,唯一的不同之處就是在左邊袖口的地方安裝了特製的感應器插槽,以及附上了本次最大的重點:感應器,根據研發團隊表示,對比在3年前的第一代,本次感應器的模組更小,若未來其他品牌也推出相對應的商品,該模組是可以直接更換的。

要使用這款裝置,需要下載專屬的App:Jacquard,並進行簡單的配對以及軟體更新,感應器充電一小時後就能使用兩週的時間,之後App還會很親切教學手勢的觸發練習,每個手勢都會練習兩次,然後就能開始正式設定功能了。

該裝置支援共4種手勢,分別是上滑、下滑、拍擊以及覆蓋,觸發方式就是滑動袖口的整塊區域,成功時會震動表示成功觸發指令,另也能設定通知指示燈的顏色

  • 體驗
由於是Google開發,故核心體驗都是以Google的服務為主,針對一些指令iPhone使用者需要下載像是Google 助理等App才能使用
使用下來整體的體驗很直覺,不同於需要抬起手錶或拿出手機,只要簡單的滑動就能觸發指令,我認為很棒的地方是,能夠根據不同的情境去設定相對應的功能,以下就舉例實際使用的情況:
1.騎車
我習慣騎車時戴一邊的耳機聽著音樂,但只要戴上安全帽後,Airpods的敲擊就無法使用了,所以我在外套上設定完整的音樂操作流程,例如播放/暫停、前一首、下一首等,這樣一來我在等紅燈的時候,就能很直覺切換,連按手錶的動作都省了,直接滑動即可。

2.行走
如果今天是在走路或坐捷運,我會將「拍兩下」變成報時或者天氣資訊,利用AirPods加上外套,就能完整的操作音樂外,如果在走路時突然想知道時間,也不用再抬起手錶,拍兩下就會自動報時,若設置好了相關的資訊,還能觸發「一天的行程」,又或者跟朋友約了新餐廳,也能利用手勢來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

3.出遊
出去玩總會不免來張自拍,該軟體也支援「拍照」的指令,只要開著App放在遠處,並將手勢改成拍照,會自動開啟相機並倒數三秒,展現個性就是這麼簡單。

  • 總結
體驗下來,我認為此外套的概念真的非常有趣,他的外觀就像你我常見的牛仔夾克,但和科技結合後,變成了能夠幫助生活的一個「科技產品」,消費者依然能自由的穿搭,但能利用簡單的手勢來完成各種簡單但卻重要的指令,當然實際面來說,智慧衣物的未來仍然還有一段路要走,我比較推薦這個商品給那些喜愛關注科技產品的族群,因為大概也只有這批人才會注意到這樣的產品,但這件外套可以說是少數近期真的很「酷且有趣」的科技商品,若各位的荷包君可以買起這個「酷東西」,又或者你就剛好缺一件牛仔外套,那麼歡迎你來嚐鮮。


Jacquard by Google Levi’s TRUCKER JACKET 基本款售價為5,990  冬裝款售價為6.990 
可以在Levi’s專櫃購買,建議可先詢問該櫃點有沒有。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