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體驗


「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哈囉大家,剛好因為我妹的6S年事已高,於是我很幸運的可以體驗到這次蘋果新的2020 iPhone SE,那麼就來簡單分享一下我對這隻的看法吧!

  • 開箱/外型
因為之前直接換了iPhone X,所以我並沒有體驗過iPhone 8的設計語言,但多少還是碰過朋友的i8,基本上SE就是8的外觀,為了加強辨識,將背後的字樣去除並將蘋果標誌移到中間,以及正面統一採用了黑色面板,不得不說在2020年看到這樣的設計確實有種懷念感,熟悉的那些設計語言,讓本來就使用舊系列的使用者能夠立即上手。

  • 體驗
如果有用過任何6開始的代數,SE的入手是極其容易的,一樣的設計以及Touch ID,各位一拿到就會用了,而因為採用了A13處理器,故在做任何事情上都一定比各位之前的舊手機得到更好的體驗,更快的Wifi、eSIM支援,以及稍微優化的相機,不用再擔心這遊戲跑得不順,也不用再等待漫長的圖片輸出,其實蘋果大可以在SE放上舊的晶片,但我很高興蘋果在這次的SE上使用的是A13處理器,更加確保了這個裝置的的壽命可以維持好一段時間。

  • 相機
在相機的體驗上,白天跟11 Pro比起來幾乎是看不出差別的
 
iPhone SE

iPhone 11 Pro

另人像模式的支援我是沒有機會實拍到,但也為拍照帶來更多可能性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支援到夜拍,不過作為不到1.5萬的手機來說,已經可以說是極具誠意了
在錄影品質上更是維持iPhone的一貫水準,可以說是在這個價位上最強大的錄影手機之一
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他支援11系列的「快錄」,在相片模式下只要長按快門鍵就能直接錄影,另在錄影介面上也支援直接調整偵數以及解析度,算是一個額外的特色之一。
簡單來說
SE的相機絕對能滿足大多數的需求,尤其是錄影更可以說是超值。
  • 總結
各位應該有感受到本次文章的長度短很多,因為他就是個你我都熟悉的「iPhone」
我常看的Youtube MKBHD的頻道在評論SE時,他發表了一個我覺得很真實的想法:
「世界上可能95%的人,並沒有那麼在乎那些最新的科技技術,他們只是想要一隻耐用的手機」
有時候我們追著那些OLED螢幕,高刷新率、更多更好的相機,但那只是像我這樣的科技愛好者才會去關心,去追求更酷更炫的功能
其實很多時候,人們想要的只是「一隻耐用的手機」,而SE就是一個這樣定位的一隻手機,它很簡單保留了經典,卻也足夠強大,不用額外的學習成本,他就是你我都很熟悉的iPhone。
喔對了,而且現在去直營店購買還支援舊換新專案,既可以很好的回收舊裝置,還能再省一筆錢,何樂而不為?
iPhone SE 2020,推薦給那些只是想換一隻耐用手機的各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