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傳說 無罪 心得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 前言
在我5月久違的升級電腦配備時的這個時間,有這麼一個遊戲吸引了我的眼球,那就是由Asobo Studio所開發的(A Plague Tale Innocence)「瘟疫傳說:無罪」,Asobo Studio一直以來所開發的遊戲非常多元化,例如「飆酷車神」、迪士尼的「瓦力」、「天外奇蹟」等等,這次可以說是此工作室真真意義上所原創的遊戲,說實話我當時是被預告片所呈現的氛圍所吸引的,於是在升級完電腦配備後,就決定踏進這個充滿陌生的中古世紀世界中,沒想到這個遊戲,能夠讓我這麼無法自拔。


  • 劇情
遊戲的劇情圍繞在中古世界最嚴重的「黑死病」時期為展開,主角的弟弟因有某種特殊體質,受到了宗教審判所的追殺,姐弟在同時在逃避敵人的同時,也要逃避那個時期最可怕的敵人:「老鼠」,姊姊帶上弟弟,故事就此開始。
本作的劇情表現蠻緊湊的,不同於3A大作,這個遊戲的走向完全是原創的故事,劇情的發展著實會令人好奇,不論是姊弟的身分,還是黑死病的影響,我幾乎是不間斷的一直遊玩下去,故事的劇情發展可以說令人驚奇,除了加入中世紀的煉金術設定外,還增加了一些宗教神話的設定,整體的劇情表現讓我覺得非常不錯。



  • 姐弟
我們平常操作的就是姐姐阿米西亞,在我們身旁的就是弟弟雨果,兩位角色的塑造我認為非常成功,阿米西亞就是一名不得不堅強的少女,所以在看見屍體或著令人害怕的畫面時,她仍然會表現出身為一名女孩會流露的害怕以及恐懼,但又能看出他為了弟弟而不得不表現堅強的一面,而弟弟雨果的塑造,就是天真的小男孩,在稚嫩的年紀遇上了不該遇上的事情,因為從未出門對於大自然的好奇,父母或或者姊姊不在時的驚慌失措,讓玩家在遊玩的過程中我們會不自覺的感受到這是一名需要保護的男孩,而男孩也會成長,其實我們真正在遊玩的,就是這一對姐弟的成長之旅。




  • 畫面/戰鬥
遊戲的畫面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場景的刻畫我認為非常完美,不論是四季的表現,中古世紀的房子,甚至是黑死病的老鼠大軍,戰場的殘酷,每一個章節的遊戲畫面都著實讓我驚嘆,甚至在那些黑死病的場景中感到一絲不安。



在操作戰鬥方面,女主角阿米西亞可不是什麼女中豪傑,所以遊戲中的計謀就變得很重要,主要以投石器為主要武器,可以殺死沒有帶頭盔的敵人,但若是遇到了更強大的敵人,就要善用手中的「煉金術」,例如打造出讓敵人頭盔腐蝕的藥劑,或者潛行昏迷敵人,甚至是利用本作最可怕的敵人「老鼠」來消滅敵人,算是需要動腦思考的風格之一,難度適中,稍微遊玩幾次就能抓到節奏。


  • 黑死病
本作的特色,就是「老鼠」,黑死病的可怕在這個遊戲中完美地呈現出來,當我們第一次遇上「牠們」時,那種令人不悅的場景營造感,以及主角拿著唯一能夠救命的火把移動時,那個畫面我大概永遠忘不了,而當敵人被啃蝕時所剩下的屍體,更是顯示出了殘酷感,本作的黑死病表現絕對不會讓各位失望,而時不時的需要利用老鼠這個操作我也認為很有趣,非常建議各位體驗這所謂的「老鼠海」。




  • 結尾-成長的歷練
如同我上面所說的,本作我們在操作著這位姊弟的同時,也在見證他們的成長,在一夕之間失去了一切的姐弟,從迷惘、到學會堅強,學會守護,最後面對這一切的勇氣,何嘗不是一個人所要經歷的,而人與人的相處中,一定有爭吵,也誤會,但終究會有互相理解的時候,在遊戲中我們會遇上幾位NPC,這幾位NPC也隨著故事的進行逐漸成長,整個故事體驗下來,有歡笑、有淚水,就跟人生一樣的酸甜苦辣,但到了最後,我們都會成長,變成更好的自己。




瘟疫傳說 無罪 推薦給想嘗試不一樣遊戲風格的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