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體驗



「蘋果生態圈的必備耳機」

各位好,這次想來介紹的,就是「AirPods」,在3月初,蘋果發表了新一代的AirPods,其實正式名稱應該是叫AirPods(第二代),但為了方便以下還是會叫他AirPods 2

  • 外觀
雖然我沒有第一代的AirPods,但看過朋友的以及網路上的介紹,基本上本次的外觀改變幾乎趨近於沒有,除非各位是購入無線充電版本的,那麼在外盒上才會有一個充電指示燈,我是購入有線的版本,唯一可以看出的區別就只有雷射刻字了,本次的新版是可以在官網上刻字的,台灣限定中英文,送禮自用都是蠻不錯的,各位可以善加利用。



  • 體驗
我早就耳聞了非常多AirPods的使用心得,但當真正自己使用時,仍然會這幾乎完美的體驗給震撼到,第一次的配對完全不用任何學習成本,打開蓋子,出現動畫,按下連接,就完成配對了,之後的使用,只要拿起其中一耳戴上,聽見登勒一聲,就代表配對完成。


  • Siri
這次第二代最大的進步,就是可以直接喚醒Siri,我已經非常習慣使用Siri,不論是打電話,傳訊息,設鬧鐘等,而這次Siri的直接支援,更是解放了雙手,現在我可以直接利用AirPods快速的喚醒Siri來完成各種事情,而輕敲耳機的設定能夠去給其他功能做使用,像是播放暫停、上下一首等,就像是多了一個隨行的秘書一樣。

  • 生態圈的整合
從2014年開始,蘋果就致力於整合所有的蘋果裝置,讓他們能夠相互協助,而AirPods可以說是目前蘋果生態圈的耳機方案之一,不論是一代或者現在的二代,只要使用者的所有裝置都在同一個Apple ID下,AirPods的配對就只需要一次,之後就能在Mac、iPad,甚至是手錶上直接存取,不管用哪個裝置,都能輕鬆的使用Aipods。

  •  Watch
AirPods 和 WATCH 的搭配可以是是完美的,如果各位是使用LTE的版本,那麼就可以真正實現只帶耳機手錶出去運動或者短程的外出,除了完整存取 Music外,電話和訊息也不會漏接。

  • 購買建議
關於新的AirPods的購買建議,如果是已經有第一代的話,這次的二代是可以不用購買的,但若真的很習慣無線充電的話可以等開賣之後單買無線充電盒,如果是從之前就一直在觀望,且又是蘋果裝置的使用者,這次的第二代真的不用再考慮了,但如果你是一位專業的運動員,又或者你發現AirPoda不太適合你的耳型,那麼還可以考慮即將推出的PowerBeat Pro,技術面與AirPods一樣,但他有著更多顏色以及截然不同的設計語言,更適合需要長時間配戴的使用者。

  • 總結
AirPods從發表的大紅的過程是非常有趣,我都還記得那時跟著iPhone 7發表的它,是如何被大家評論的,但真正好的產品,唯有親自體驗,才能了解到他的價值,等到多年後的此刻,我拿起AirPods ,並很直覺的配對,使用,才了解到眼前的商品是多麼的革命性,AirPods 是現在在使用蘋果生態圈的你,最直覺容易使用的無線藍芽耳機。


部分圖片來自蘋果官網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