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Mojave 體驗



「黑色萬歲!」

哈囉各位好,自從換了新的MacBook Pro後,在做事情上可以說是越來越得心應手,這次要來分享蘋果最新的桌上作業系統,也就是10.14 Mojave,究竟他又給Mac帶來什麼驚喜呢?就讓我來逐一分享!

  • 深色模式
這大概是我使用Mac以來最期待的功能之一了,在10.10的時候,蘋果推出半套的深色模式,只有將Dock以及上方的狀態條變為黑色,但這次,可以說是真真正正的「深色模式」,所有原生的App都會變成更舒適的黑色,像是iTunes、照片、備忘錄等,除了讓眼睛更舒適外,也剛好配合新的MacBook Pro的顏色,而許多應用程式也開始支援暗黑模式,並還能自定義反白的顏色,像是我很常用的日記軟體Day One、Mail 軟體Spark等,他讓我這個黑色控終於能將自己的Mac打造成黑色的視覺效果,我非常的喜歡。


  • 堆疊
雖然Mac的使用者比較少將很多東西放置桌面上,但是有時在處理一些臨時檔案時,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將很多類型的檔案放到桌面中,現在只要利用「堆疊」的效果,就能夠快速的整理桌面,而最聰明的一點是,只要在「堆疊」狀態下放入任何文件,他就會直接分類到該有的分類中。

  • Finder再進化
「快覽」一直是在Mac上我最喜歡的功能,因為他「無需開啟」就能事先預覽檔案的內容,不論是音樂或者圖片影片,都能很快速的看一眼就知道這個檔案是不是我要的,而現在快覽的功能將更加進化,我們可以直接在快覽模式下「標記」、「剪輯」圖片以及影片,完完全全的達成「未開啟檔案,就已經做好了編輯」,非常的方便。
而在Finder中,我們能夠快速在多張圖片上放上浮水印、或者將多張圖片製作成PDF。


  • 螢幕截圖
Mac的螢幕截圖原本就已經做的很棒了,而這次更是更加的進化,現在我們可以直接「錄製」指定的範圍,例如覺得這個網站的動畫很厲害,我們可以直接錄製起來當成簡報的素材,讓截圖的功能更上一層樓,上面的影片就是用這地方是錄出來的。


  • 接續互動相機
之前我曾經介紹過接續互通這個宛如魔法的功能(傳送門),而現在更可以「即拍即傳」,我們可以在一個簡報中直接採用手機當下拍的照片,當手機拍完照後,他就自動出現在簡報中,當明細掃描好後,他就自動出現在備忘錄中,讓Mac和iPhone 的合作更加緊密。


  • 全新App Store
在iOS 11中,蘋果介紹了全新的App Store,我非常喜歡其設計,而這次將這樣的設計,也放上了Mac App Store中,讓一直以來有點混亂的App Store有了新的面貌,進而去了解眾多軟體背後的故事,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改變。
  • 總結
上一版的更新可說是為Mac打好基礎,現在基礎已經完成了,就能再以這個基礎下去強化各式各樣的功能,而這些功能不只是花俏而已,而是真的可以幫助到我們做事情的效率,例如現在我不用打開PDF我就能簡易的標註、簽名,我不用特定打開影片只是為了裁減一小段片段,我甚至不用特別分類整理桌面,因為他會幫我整理好,當我需要用我拍攝的照片當做素材,他就會自動出現,這些極為細小卻又實際的功能,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愛macOS的原因,非常建議擁有Mac的各位,可以升級來體驗。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