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生態圈「 接續互通」 功能體驗





大家好,本次要來介紹一個一直以來我都很想介紹的功能,但因為硬體方面等種種問題,直到了近期,終於升級了我的配備後,才可以來好好體驗並介紹這個功能:接續互通

接續互通:是蘋果在OS X Yosemite 所介紹的功能,他整合了整個蘋果生態圈,讓使用者很自然直覺的去在各裝置之間去連動以及互動,以下就來一一介紹這個宛如魔法的功能。

  • 自動解鎖
基於安全性,通常一定會在自己的筆電上設密碼以免外人看我們的資料,但每次打開電腦,都要輸入密碼或者按壓指紋,頻率一高會覺得很繁瑣,現在只要利用 watch,就能輕鬆的把手錶當成通行證,只要進行第一次的設定後,以後只要帶著手錶,把螢幕掀開或點亮,兩台裝置就會自行通訊,並自動解鎖,再也不用每次上完廁所回來就要再輸入一次密碼了。


  • 電話
有沒有遇過這種情境,你的手機在床頭櫃充電,而你正坐在電腦桌前做事情,突然間電話響了,在以前,我們一定不得不離開電腦桌去接我們電話,但現在,我們可以直接用Mac或者iPad 去接起我們iPhone 的電話,甚至在網頁看見一間很棒的餐廳,我們也可以直接撥打網頁上的電話,一切就是這麼自然簡單。

  • 應用程式連動
現在,我們在iPhone 上能做的事情非常多,不論是郵件、備忘錄、甚至到各式報告表單,都能用手上的手機去完成了,但回家時,我們可能會換上更大螢幕的裝置來作業,像是iPad 或者是Macbook 等,現在利用接續互通的功能,我們可以無縫接軌的接續在iphone 上的的最後一步繼續做下去,或者瀏覽我們在手機上的網頁,例如我現在正在撰寫一份報告,當我手機開啟著pages 的時候,你會看見在iPad多工處理 以及Mac的左下角,會出現他的圖示,只要一按或者一滑,就會直接出現我在Pages所打的最後一個字,完全無縫接軌的去接續著我們的報告。


  • 通用剪貼板
我們有靈感時,往往身邊只有手機在身邊,所以我們會直覺地拿出手機記下來,或者可能報告需要的照片,在我們的手機裡,現在我們可以「在手機複製,在電腦貼上」,不用再把靈感的文字重新打一遍,也不用再利用線材把照片傳至電腦,只要使用在再熟悉不過的「複製」、「貼上」即可。


  • 即時熱點
出門在外使用電腦時,最怕遇到沒有網路的時候,而利用「即時熱點」,我們可以很輕易的在Mac上「直接」連上手機的熱點,因為預設下是同一個帳號,所以連密碼的輸入都可以直接略過,甚至也不用拿出手機,就能快速的連上網路。


  • 未來更新
我在前一篇macOS Mojave介紹過,在今年秋季釋出的新版本,將進一步的強化此功能,包含「相機接續互通」可以把iPhone 拍下的照片以及掃描的文件直接傳送到簡報文件的格式中,再次完善了整個生態圈的連動。


  • 總結
在還沒有更新電腦前,我最常使用的就是電話接聽這個功能,因為我習慣將手機放在床頭櫃充電,而搭配這個功能,我即使在電腦桌前我也可以直接接聽,甚至想到有什麼事要聯絡朋友時,也能直接在電腦上撥打電話,而近期剛換電腦後,利用Apple Watch解鎖的功能也是非常實際,連密碼都無需輸入就直接進到我的桌面了,其它的接續互通功能,像有時在手機瀏覽到一個不錯的網頁,現在我回家時就只要直接打開電腦就能馬上進入那個網頁,而文件的功能,我目前能想像的情境就是當我們靈感併發利用手機的軟體製作報告時,回到家就能無縫接軌的繼續撰寫,而且這功能不論三方裝置都能互相使用,如果各位讀者有兩台以上的蘋果裝置,非常建議一定要試試這個功能!

(以上部分圖片來自蘋果官網)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