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來 十週年紀念 Walkman 開箱



在今年的8/31,是初音未來的十週年紀念日,而至今關於她的周邊,我也是小有收藏
為了慶祝這位改變我人生的歌手十週年,這次,我毅然決然的購入了Sony 的A35HN系列Walkman「初音未來十週年限定機種」
如同我在上一篇Beat X的文章中所說的,為了體驗更好的音樂體驗,播放器會是最終選擇,因為這次我第一次擁有這樣定位的產品,所以這次的開箱會相對詳細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 包裝
首先從包裝開始,這次總共有三個版本,每一個版本都是由原本的A35HN來進行特製,分別對應三個知名的角色和顏色,每一款都有特製的設計包裝以及附贈特製的殼:


  1. 初音ミク
  2. 鏡音リン/レン
  3. 巡音ルカ

同時還有出一款初音的藍芽喇叭,原本的型號為SRS-HG1
做為初音的粉絲,這次我購買的是初音的版本的A35HN



可以看到整個包裝都是特製的,這兩張圖分別為正面與背面照
  • 內容物
本體背面,說就是為了這個圖案也完全不誇張

內附的耳機,很適合沒有自己的耳機的人入門使用,A35還會有專門為這個耳機優化,顏色也符合本體
其他基本上與一般版的A35HN無異,Walkman本體、耳機、說明書
  • Walkman 本體
接下來來看本體,正面為3.1吋,解析度為800x400的觸控螢幕,基本上作為音樂播放器已經很足夠

背面上有初音十週年的特殊設計彩繪

右邊側面為按鍵,由上而下分別為:電源鍵、音量鍵、上下一首/播放暫停鍵、螢幕鎖定鍵,所以簡單的操作是可以利用按鍵去達成的

左邊側面為micro SD卡插槽,最大支援到128G

底部由右至左分別為:3.5mm耳機孔、特規連接孔、掛繩孔

  • 開機
A35的支援音訊檔案可說是通吃,也支援現在正流行的「Hi-Res/高解析音樂」
且會有專門的分類,同時也支援NFC來搭配自家的喇叭
一般都會預設三首不同類型的高解析音樂提供使用者來做高音質的體驗
而這款初音特製機,則是在額外增加了「初音專屬測試音檔」
讓初音幫你做一個整個機器的檢查,是值得一提的部分
可以說對於粉絲的福利絲毫沒有少。
  • 介面
開機後的畫面非常簡單,分別就是幾個大分類,下方就是正在播放的歌曲
可以在設定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要顯示的,例如我自己比較習慣從專輯找歌
就把專輯擺在第一頁
播放時的畫面很舒服,解析度的部份也不會覺得模糊,基本上操作很直覺,拿到就會上手
除了可以開啟純音模式外,也能夠根據自己的喜好去調整EQ來達到自己最喜歡的聆聽模式
  • 體驗
以下體驗的組合是以鐵三角的ATH-E50來聆聽,且開啟純音模式下的體驗:
(以下影片連接只是讓各位知道是哪首歌)
夢燈籠(CD轉AAC)

一開始的吉他聲非常舒服,因為純音模式下的緣故,人聲較整個音樂突出,吉他聲的細節非常到位豐富。
アスノヨゾラ哨戒班(CD轉ALAC)

一開始的Bass聲與人聲非常到位,人聲非常清脆,每個樂器的細節都非常到位,沈浸感非常強,完全的把E50的女聲特色展露無遺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CD轉ALAC)

低頻的部份因為耳機的特性所以沒有那麼那麼衝擊,但中頻以及人聲的部分依然突出,EDM的部分非常有帶入感。

New London Pictures: I. Millennium Bridge(iTunes Store 購買AAC)

這首是用來測試純音樂的聆聽體驗,樂器的細節度非常高,像是主段小喇叭的高吭,以及後段管鐘的聲音,對我說彷彿就像是聆聽了現場演奏的感覺。


  • 總結
作為自己第一台音樂播放器,即使只是入門款,也著實了讓我有了非常棒的音樂體驗,隨著自己的耳機越買越高級,確實要有同等的播放器才能顯現出耳機的價值,而聽音樂本身對我而言就是一種享受,在這播放器上,沒有任何其他功能會讓我分心,我能夠在房間,在咖啡廳,靜靜的聆聽美妙的音樂,一邊做其他事情,可能是看著一本書,或者打著文章作業等,這種沈浸式的音樂體驗讓我明白了為什麼發燒友會不停地追求,我非常推薦喜歡聽音樂的讀者,去購入一台播放器來體驗,什麼叫做「聽音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