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 X 體驗

「無線,無束縛」
作為一個音樂愛好者,聽音樂自然是我每天的樂趣,從大學開始,我踏入了耳機這個萬劫不復的坑,目前使用的耳機為ATH-E50,而在未來也準備入手高音質的音樂播放器

但是,礙於線的困擾,以及換了新手機,因此我開始思考,想將聽音樂分成兩個部分:

  1. 「在一個舒服不動的場合,細細品味音樂」
  2. 「在移動中聆聽音樂,且方便通訊溝通」

而這樣的狀況下,我心目中的配置就會變成:

  1. 「有線耳機+播放器」
  2. 「藍芽耳機+手機」

隨著iPhone 7正式跟耳機孔說再見的那時,是時候
在手機上聽音樂已經開始考慮藍牙耳機了,我的選擇方案有兩個:

「BeatX」以及「AirPods」
兩個都是蘋果旗下的產品,都內建了「W1」晶片,但在設計上,有著很大的不同

  • AirPods是蘋果理想的藍牙耳機,簡潔的設計,搭配充電盒,非常很吸引人
  • BeatX 走的是保險路線,但加入了一些小巧思,維持了Beat那種「潮流」的感覺

最後,基於保險,我最後選擇了Beat X
我還是習慣最簡單的線控,那些原本就已經很出色的線控功能,還有顏色的選擇,目前共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

  • 快速連接/充電
由於內建了W1晶片,所以在配對上是非常直覺的,一開啟耳機,就會立即出現配對畫面,點擊連線,就輕鬆完成耳機的設定
而也支援在小工具列中顯示剩餘的電量。



充電孔是採用與iPhone相同的Lightning接頭並具備快充技術,充電五分鐘就能聆聽兩小時的音樂,對於蘋果使用者來說在親民不過了,不需要再找其他種類的充電線。
  • 線控
Beatx包含了最基本的線控,所以像是接聽電話、上下一首、Siri都可以用耳機搞定,無需再拿出手機,在移動中也不會因為耳機的線太長去勾到別的物體
另外,如果搭配自家的Apple Music,甚至能開口說想要聽的歌曲,你的個人DJ,用耳機線控就能輕鬆喚醒。

  • 磁吸式耳機頭/收納袋
耳機頭是採用磁吸式的設計,所以當我們不聽音樂時,便能夠把兩個頭給吸起來,不會讓他們甩來甩去的,而吸力不會太強用單手就能撥開,我認為這是個很棒的小巧思


而內附的收納袋與短線,讓我們方便收納耳機,方便攜帶與充電

  • 音質
因為是藍牙耳機,音質我不會去過度要求,但相較以往Beat那種低到不行的重低音相比,這次在蘋果旗下採用W1晶片的系列,音質都有顯著的提升,不論是搭配Apple Music或者任意的音樂軟體,都一定能得到很不錯的音樂體驗,當然他還是比較適合聆聽流行歌曲,古典樂等純音樂的音樂就比較不適合。

總結:

不同於AirPods的前瞻性,BeatX走的是相對保守的設計,卻又融入了一些小巧思,讓耳機變成一種時尚,而隨著越來越多的手機將耳機孔捨棄後,相信藍芽耳機會漸漸的普及以及成熟,如果說各位拿的是iOS 的裝置,那麼BeatX,會是一個我推薦的選擇,除了無需再在接上微妙的耳機轉接頭,還可以充電時聽音樂,線控的搭配也不會錯過任何電話通知,搭配上快充設計,也不用擔心耳機沒電還要等待長時間的充電時間,BeatX讓我在喧鬧的城市街道中,享受了無線的音樂體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