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 介紹

用心看世界



手機修圖已經是所有人幾乎必備的技能,我們總希望在社群網站中顯示的照片總是賞心悅目,於是,我們總會使用許多修圖軟體來達成我們要的效果,但我們是否忘記了拍照片的初衷呢,我們想用相片來留住回憶,想用照片來說故事,並不是為了讚數以及追捧。

而這就是我要推薦的軟體:VSCO  

沒有喧囂,只有純粹

VSCO是一個修圖軟體,但他同時也是個社群軟體,點開裡面的「探索」就能看見世界各地的作品,有照片、雜誌等不同類型,不同的是,沒有按讚沒有留言的功能,他反而更像一個畫廊,我們只需要靜靜的觀賞,來體會這張照片所要傳達的「故事」或者「主題」,而使用潔白的背景中讓照片更加突出,更能觀察「攝影師觀察生活的角度」,在這邊觀賞時我總是感到很不同的感覺,甚至有時能激發我的靈感,這是如今在IG以及臉書很難體會到的事情。
VSCO的Grid讓人體會純粹的欣賞

專業濾鏡

VSCO提供了大量的濾鏡,而在每個濾鏡中還會解說他適合的場景以及簡單的範本呈現,每個濾鏡都呈現出「專業」的感覺,簡單的套用後就會讓自己的照片變得非常不同,讓自己的照片彷彿「活了起來」,當然某些濾鏡是需要收費的,不過有很多的濾鏡是免費且風格獨特,基本內建的也能滿足大部分需求,在這個修圖軟體這麼多的現在,我相信各位一定都能很快的上手使用。


(非常多的濾鏡等著你去探索)

簡潔介面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簡潔介面的,而VSCO不論在編輯或瀏覽時都給我這樣的感覺,在編輯時上方是圖片,下方就是工具,簡單的點按滑就能編輯圖片,非常直覺。




平台同步

VSCO支援裝置同步,也就是假設擁有平板以及手機,在手機上匯入的就會自動跑進平板,現在手機相機越來越強的時代,擁有一台高畫質的平版來看我認為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平板上修圖一定比在手機上更看得清楚,不論是畫質以及尺寸上都更有優勢。

 

Ps.手機版新界面
手機版在更新之後迎來了新的改頭換面,各位可以體驗一下



總結:

VSCO之所以這麼吸引我,不外乎是那種「純粹」的欣賞,如同我一開始提到的,在這社群軟體爆炸時代,都忘了當初那種拍照片的美好,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自拍以及虛榮,我們在這喧鬧的環境太久了,忘了單純欣賞的那種體會,我除了用VSCO來修圖外,更常在這邊進行欣賞,讓自己的心情平靜,試著想想,有多久沒有在你每天走路的地方特意發現不一樣的景致呢,有多久沒有看見一個場景並拿出手機捕捉那一瞬的美好,我誠心推薦VSCO不單單只是因為修圖強大,更是因為他走出了很不一樣的道路,他重新的喚起拍照的美好,所以現在,下面是我用VSCO搭配我的手機所拍的照片,有些是前一隻4S拍的,有些是現在的6,請靜靜的欣賞,希望各位讀者在下次,拿出手機拍照時,捕捉的,是你發現的美好。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2016.09:有鑒於VSCO已經改頭換面已久,故調整文章成新版介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