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Scannable 介紹

「現在,把你那些凌亂的紙張給收起來吧」

近幾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如今已經有了很多的軟體來幫助我們實際運用我們的筆記來讓我們的生活更加進步,而至今我認為讓我獲益良多的,就是Evernote了。

(關於Evernote可以搜尋「電腦玩物」的網誌會非常有收獲!)

而在去年,Evernote在睽違兩年後出了一套新的軟體:Scannable

讓我們的文件資訊終於有了更棒的地方去收藏

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個時候:

  1. 擁有非常多的紙本資料,卻不知道需要時收到哪裡去了
  2. 常常一些明細等等的可以報帳也可能也不小心丟了
  3. 剛好需要的文件忘記帶出來

在我的使用測試下,我打算把一門課上的講義放進我的筆記,於是我打開了App,對準我想要掃瞄的紙張,很快的辨識完成了,文本的辨識度非常的高,掃瞄完成後還可以進一步的進行更改檔名及微調。



當下我就可以用分享功能分享出去,有可能我想傳給朋友,或者是存在Evernote(當然也可以相機膠卷裡),存完之後檔案就消失了,完全不佔我的相機空間。


                                   


而在今年的更新後,Evernote更是支援了「白板掃描」,對於學生可以說是一大福音,有些老師的上課版書速度根本快的不科學,如果這時我們先掃描放進Evernote或相機膠卷裡,回去再慢慢謄寫吸收都不是問題。


我們也許沒有重度到需要一台掃描機來處理我們的文件,但是紙本的數位化我認為是必要的,畢竟如今我們花在智慧型裝置的時間上是非常多的,再來,這樣也就不會有「忘了帶」這種狀況發生,因為他就在我們每天會帶的裝置裏,還可以重複編輯重點不用傷害原本的紙本,名片辨識也是個很方便的功能,直接把遇到的人加在通訊錄裡,方便省事,現在就把你一直以來累積的紙本檔案,放進你的裝置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