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afe 配件體驗

 

  • 前言
在iPhone 12 發表時,蘋果同步把MagSafe 這個新的充電概念帶到了手機上,並針對這個磁吸的特性,推出了一系列相關配件.對於從11 Pro升級到14 Pro的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技術體驗,在體驗新手機的同時,決定把MagSafe的相關周邊體驗,單獨整理成一篇文章,給大家參考,到底這些配件的實用度如何。
  • 座充

磁吸的座充非常多樣,有分支援Made For MagSafe (MFG),以及一般的磁吸,兩者在理論上就是充電介面以及速度有差異.但不管是哪一個,仍都不會比有線充電來得快,就看各位對這些差異有沒有在意,我這次是購買底座含無線充電盤的一般磁吸款式,可以同時充手機跟耳機,實際體驗下來,磁吸充電座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很明確的知道手機有充到電,在以往用平面式的無線充電盤時,很常遇到睡覺前放上,結果並沒有對準導致根本沒充到電,磁吸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只要一吸就能馬上確定有在充電,另外支架的高度也很適合做其他事情時看影片或視訊,可以很輕鬆地滑著訊息和觀看通知,沒有了線材的束縛也能輕鬆旋轉角度,非常適合買一個放在公司或家裡。
  • 行動電源
重點先說在前頭,如果今天各位使用行動電源的習慣是把手機給充滿,那麼我可以直接先回答,MagSafe的行動電源是不適合你的
對我來說,行動電源的目的是在於維持一天在外面的電量,也就是讓手機電量維持20%以上,讓我可以無顧慮的用到回家,然後再給他好好充電。
這次因緣際會,我以很便宜的價格買到了原廠的行動電源,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很多這樣形式的行動電源,有些甚至有一些額外功能,例如當手機支架,但使用邏輯基本上都相同,這邊我就分享它方便的地方:
以往外出帶上行動電源,一定要帶一條線,又或者要接受內建線的行動電源那極短的內藏線,而在充電的時候,行動電源不管是拿著還是放口袋包包,都顯得很麻煩笨拙,MagSafe行動電源好處在於非常好收納,今天只要外套口袋稍微多點大點,完全可以收在口袋中,要使用時就能輕易拿取,要充電時,只要吸附上就會開始充電,而且幾乎不影響使用手機,真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搭配Pro系列手機那個重量真的是有點略重(笑),但MagSafe行動電源的充電方式,我非常推薦時常輕裝出門的各位,能夠優雅的充電,是我認為最棒的地方。
  • 卡夾
MagSafe卡夾除了原廠以外,現在第三方廠商也是出的非常多,我買了CASETIFY的聯名款,來做體驗,他最多可以放2張卡,和行動電源一樣的道理,如果今天不想帶包包,只要放上交通卡及1張信用卡,直接吸在手機上,就能夠出門了,需要時只要拿出手機,把卡夾拿下來,利用後面的洞輕鬆把卡片推出,用完時再塞回去卡套即可,而因為裝了卡套的原因,手機平放時會懸空,就不會有蹺蹺板效應,算是一個額外的Bonus,而且現在還出了非常多變體卡夾,例如能當手機支架,能裝公司感應卡,有非常多的選擇,相信各位都能找到喜歡的卡夾。
  • 總結
MagSafe配件從iPhone 12推出到現在的14.也迎向了第3年,其週邊配件已經越來越成熟,各家廠商都發揮處自己的創意,來讓相關的周邊能夠更好地做運用,若各位是使用12或是以後的手機,那麼我強烈推薦,一定要試試MagSafe的相關配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