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y 體驗

 


  • 前言
嗨各位,好久不見,最近雖然沈迷於魔物獵人,但每次都在刷怪實在有點累了,在被眾多Vtuber的實況推廣下(我DD我驕傲),入坑了ㄧ款不管是體驗還是劇情本身都十分特別的遊戲,而它就是由法國獨立遊戲開發團隊的Stray
  • 遊戲體驗




看了上面的簡介中就能發現,本作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玩家扮演的是貨真價實的「貓」,沒有什麼超能力,玩家可以無意義地到處喵喵叫,亂抓地板、沙發,跳上別人的桌上,把油漆桶打翻,做些貓會做的事情,而遊戲也很好了利用貓的特性,打造出一個迷人的世界,我們可以在各個平台跳上跳下,鑽各種縫縫,甚至在汽油桶中移動,讓我們能抵達原本到不了的地方,再加上遊戲本身採用弱引導,可以很舒服的隨著背景音樂,當隻好奇心過剩的貓,盡情探索這世界。
  • 畫面



畫面不是絕對,但是好的畫面表現肯定是加分的,這遊戲的畫面表現十分亮眼,不論是荒廢的設備、賽博朋克的城市,詭異的下水道,整體遊戲氛圍十分到位,
玩家肯定會沈溺其中,我非常期待未來能有專屬的拍照模式。
  • 劇情


遊戲的劇情長度不長,結合支線大約也就是6-7小時的遊玩時間(遊戲甚至還設立了Speedrun獎盃),但是整體的起承轉合十分到位,在這個世界中,人類已經滅絕,而機器人逐漸產生意識,並在「死城」這座城市中發展屬於自己的文化,而當時人類為了解決垃圾問題所發明出的生物「箘克」,因人類滅亡開始失控,並會吞噬機器人,而有部分的機器人一心想著離開這個地方而組成「外界者」聯盟,而我們的主角橘貓,在一開始的意外中掉落至死城,在探索時喚醒了一個機器人B12,而貓與機器人,就這麼嘗試尋找離開的道路的路。
在探索的途中,我們會逐漸了解到這個城市的故事,並與B12在旅途中結識更多夥伴,每個主角抵達的地方、遇到的機器人,都會令玩家好奇這個世界觀的設定,礙於遊戲時長本來就不長,我這邊就不再贅述,邀請各位親自體驗。

  • 總結-拿起搖桿 好好放鬆

直到我開始玩了這遊戲,才發現,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好好「放鬆」玩遊戲了,之前玩的遊戲都有濃厚的「作業感」,就像是要達成什麼目標似的,不停在追趕什麼,這款遊戲讓我真正的去品位遊戲裡的人、事、物,當隻貓自由探索城市讓我沈浸其中,偶而的動作場面讓我緊張,搭配用心的音樂,讓我漸漸的靜下心來,開始寫起好久沒寫的文章,開始去注意自己現在的生活,也許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逼的太緊了,既然現實生活我們沒太多選擇,不如在遊戲好好當隻貓,在一個充滿異色的世界中探索,隨著在和遊戲中的人事物互動,或許,各位會得到什麼體悟也說不定。

Stray,推薦給喜歡貓以及想要嘗試不同類型的遊戲的各位。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