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ear 1 體驗

 

  • 前言
現在可以說是無線藍芽耳機的戰國時代,各種功能、款式造型推出,真的是令人眼花撩亂,長時間使用iPhone的我,目前使用的當然是AirPods,但就有這麼一款耳機,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就是由北歐品牌-Teenage Engineering調音的nothing ear 1,採用了透明設計,在眾多耳機中獨樹一格,而此篇就是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分享體驗的心得給大家
  • 外觀
這款耳機最大賣點之一就是「外觀」了,nothing ear 1共有黑色以及白色兩色,兩個顏色都是採用透明的設計,並採用了方正的充電盒,使用TYPE C充電,IPX4生活防水,可聆聽約5個小時,搭配充電盒可到34個小時,耳機本身也是透明可見裡面的各種構造,從充電盒到耳機本身明顯透露出一種「獨特」的風格,非常吸睛。

  • 功能及聆聽體驗
當然耳機最重要的還是實際聆聽,nothing ear 提供降噪、通透模式,並支援離耳音樂自動暫停和觸控互動,並有專屬的App可以去設定以及更新耳機韌體,不過點擊的設定就是固定的,雙擊就是暫停播放,三擊就是下首歌,長按就是切換模式目前只能針對兩耳決定是否要開啟該功能。
降噪模式有兩段,不過我自己都是直接開最大值,體驗會比較好,通透模式下的收音很清楚,我甚至試過可以直接開啟打音樂遊戲機台,跟沒戴耳機時的感覺是一樣的。

   



以下就針對幾首我常聽的歌,以降噪模式大、EQ設定高音下的簡單分享,音源皆來自Apple Music


P4D-Dance!:


非常動感的一首歌曲,整體音樂的豐富度很飽滿,不論男聲還是女聲都表現得不錯。

周杰倫 夜曲:


不曉得是音源的差異還是怎樣,第一次用這耳機聽這首的前奏時,深深震撼了我,音樂彷彿就在我附近演奏似的,非常清晰動聽。


根據我擁有AirPods Pro的朋友表示,他的降噪只比Pro差了一點,音質以該價位來說是令人驚豔的,但耳機這種產品見仁見智,故還是建議各位帶著自己的手機去試聽喜歡的歌,才會知道這耳機適不適合各位。



總結:
nothing ear 1售價為3,190元,以這價位的耳機來說,我認為其表現可以說是可圈可點,降噪模式下的音樂體驗令人陶醉,需要說話時就轉為通透模式,該有的基礎功能都有,是一個非常適合當作入門的無線藍牙耳機,不過可能是因為它有自動偵測風阻的緣故,我有時聽的時候會出現斷斷續續以及左右耳聲道分離的情況,或許之後韌體更新後會逐漸改善此現象,若已經對市面上各式長的差不多的藍牙耳機厭倦了,或許你可以試試nothing ear 1,再加上其吸睛的造型設計,也許他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