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mini 體驗

 


「小,但本事不凡」
  • 前言
嗨各位,還記得之前分享的HomePod體驗嗎,沒想到在4年後他就成為了蘋果歷史的一部份(笑),去年HomePod mini發表後,我就對他有著濃厚的興趣,於是在今年找了個名義,送給我妹當作就職禮物,這顆3,000元的智慧喇叭,實際體驗到底如何,新增的「廣播功能」也讓我非常感興趣,所以除了本體介紹外,還會再分享這些額外功能心得,就讓我們開始吧!
  • 開箱
既然HomPod買了黑色,mini當然就是購買白色了,包裝與HomePod比起來多了活潑感,整體採用與大哥一樣的網狀織品包覆,非常有質感,比較特別的是這次mini的連接方式是採用Type C接頭,並會附上充電器(比較可惜的是黑色仍是附白色的充電器),接上電源後就會在手機上出現配對畫面,連接就完成了。
一樣上方只有三個按鍵,分別是音量以及主按鍵,長按Siri、按一下暫停/播放、兩下下一首、三下前一首,如果各位購買了兩個,還能夠配對成一對喇叭,變成雙聲道的系統, 加起來也沒有比大哥HomePod貴,若是手上有閒錢的非常推薦試試。

  • 音樂體驗
我必須說,即使是擁有HomePod的我,還是被這顆mini給驚嘆到了,它音樂的低音體驗雖然沒有HomePod來的多,但整體人聲以及音樂的表現是我喜歡的,蘋果在這個mini放進了S5晶片的「大腦」,實際表現起來還是令人滿意,很難想像這麼一顆小體積的喇叭能夠有這樣的表現,一樣得益於蘋果生態圈,如果在手機上找到了很想聽的音樂,只要感應HomPod mini就能將音樂自動轉過去,而且是從正在聽的地方繼續播放如果是iPhone 11或以後的系列,還能支援U1晶片的感應,操作距離更遠,更加方便。
當然,跟HomePod一樣,mini最搭的就是Apple Music了,因為連接網路的緣故,我們可以直接請Siri播放自己想聽的歌名即可,甚至聆聽久了,Apple Music就會針對我們常聆聽的歌,打造出屬於我們的個人電台,只要跟Siri說「播放我喜歡的歌」即可,而像是Podcast,也能透過HomPod收聽,甚至還支援家人聲音辨識,可以知道不同的人喜歡聽的頻道。
如同HomPod,mini的音樂介面也是獨立出來的,也就是說當把音樂投放後,一樣可以獨立運作,並能在控制中心選擇並操作,所以各位在聆聽音樂時,還是可以看手機的各式社群軟體,YouTube,不會將聲音投放到喇叭,可以說非常人性化。
  • Siri
HomePod內建Siri,就跟手機上的一樣,能夠完成各種任務,像是安排行事曆、設定鬧鐘、詢問運動賽事的狀況等等,也支援智慧家電的聲控,我認為在中文上,Siri的辨識能力算是很不錯的,現在我可以在床邊直接設定鬧鐘,播放喜歡的音樂,甚至開燈,而且不會因為你在播放音樂時就無法觸發,HomePod的Siri辨識能力很強,只是這邊建議一次把指令說完,要不然各位可能會觸發自己的iPhone或者iPad。
  • 廣播

廣播是本次推出的新增功能,只要各位有兩台HomePod,就能夠啟用「廣播」這個功能,簡單來說它就像呼叫器一樣,我們可以透過HomePod去「廣播」到另一顆HomePod,對方是直接聽到我們講話的聲音,並且可以直接回覆,除此之外,也能利用手機廣播到家裡的HomePod,我們就可以直接問說要買什麼晚餐回去,或者請家人下來拿東西等之類的,我認為這互動功能很有趣,有時真的蠻方便的,大家可以試試看。
  • 總結
不同於HomePod的尊貴,mini的價格相對親民,但還是一樣,仍然比較適合以下的使用者購入
  1. 主力音樂使用Apple Music
  2. 有在使用Siri的使用者
  3. 擁有複數的蘋果裝置
智慧裝置逐漸的進入你我的生活,3000元的mini,可以說大大降低了蘋果智慧家庭的門檻,如果各位是已經在蘋果生態圈打滾已久,那麼HomePod mini,會是各位最好的智慧喇叭選擇。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