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如此期待iPhone SE 2020?



「精彩不少,付出不多」

各位好,就在4/15號台灣晚上11點多,iPhone SE正式發表了,從去年開始這個消息就傳聞不斷,到了今天總算塵埃落定,雖然我使用的手機是iPhone 11 Pro,但我仍然一直很期待這款手機的發表,本篇文章就是要來分享
「為什麼」我如此期待iPhone SE的誕生。

  • 強大卻熟悉的手機
「誰」會購買iPhone SE?
如果說上一款SE是給那些熱愛4吋小手機的使用者
今年的SE鎖定族群就是現在還拿著6到7,甚至8的系列使用者
從iPhone X開始,蘋果開始使用了「仿生晶片」
到了去年使用的「A13仿生晶片」更可以說是一個巔峰
但Face ID的導入,又或者瀏海螢幕,對於某些使用者來說
「他們心中根本不需要使用到這麼多新功能」
但他們的手機可能隨著年代已久,開始有些力不從心了
而這次的SE 正是為這些使用者打造的

使用最強的A13仿生,保留了優秀的Touch ID,以及那些你我都很熟悉的外觀
再利用A13晶片強化相機
各位有發現了嗎
SE完全就是之前6、7、8代一般版跟Plus的完美總和


曾經拿著Plus的使用者是為了什麼,不外乎就是為了雙鏡頭的人像攝影
所以SE讓單鏡頭也能拍人像攝影,還能調整景深
很喜歡錄影?那麼它甚至支援11系列一樣的快錄功能,不再錯過每個精彩時刻。


喜歡打遊戲或者跑各種修圖或生產力App?
採用了A13晶片的SE,完全能滿足各位的需求,而且因為採用了A13,電量更持久了

還有各種小提升,更好的防水、支援Wifi 6、eSIM、AR支援、立體聲錄音,
售價卻是14,500元起,還能用舊機換新機活動
我的想法是這一切都是為了iOS 14鋪路

  • iOS 14
在不久後的6月,蘋果就會舉辦WWDC開發者大會,發表新的系統,其中就包含iOS 14
蘋果想利用SE,除了競爭低價市場外,更重要的是提升新裝置的佔比
讓整個iPhone使用者的裝置平均至少都有「A11仿生晶片」以上的水準
就能在之後的iOS 14上,能更大膽的去嘗試各種可能,開發新的功能
而使用者也能完整的享受到這些新功能,不會有裝置支援度的問題


雖然我在科技產品上不太會說CP值,但這次我真的要說
iPhone SE 是現在CP值最高的iPhone,如果還喜愛Touch ID的各位,別再猶豫了

以上圖片均來自蘋果官方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