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Notes 體驗心得


「最接近真實書寫的筆記App」
  • 前言
現在這個科技時代,我們或許已經很習慣用電腦、手機、iPad打字,但不可否認的,「手寫」仍是最直覺且快速的紀錄方式,最簡單的一隻筆和筆記本,就能記下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但實體筆記本最麻煩的地方在於保存,可能筆記本不見了,或者是隨手記下的紙丟了,又或者筆記本累積多了,在資料的搜尋上變得困難,當然用掃描的方式保存是個方法,而我近期一直在嘗試的就是「筆記數位化」,看過我iPad的體驗文章就會發現,我一直有使用筆記軟體GoodNotes,本次就是要來介紹這個功能強大的筆記軟體。
  • 封面、紙張
GoodNotes本身提供了非常多的紙張,可以針對不同需求來選擇相對應的模板,不管哪一位使用者都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紙張,甚至也能自己製作成PDF來導入,當然也能直接導入PDF檔案進行編輯,而也提供非常多的封面,封面也能手寫標題。


  • 書寫體驗
我在Apple Pencil出來之前,就有用過他牌的手寫筆搭配GooNotes做使用,更換成Apple Pencil 後,使用的體驗更好了
以下將分成幾個重點特色來介紹

1.防呆書寫
只要連上了手寫筆,GooNotes就會自動感應使用者是在用筆,於是就會自動啟用「防誤觸功能」,我們可以像在寫筆記本一樣的方式,直接將手放在平板上做書寫,就像我們在紙上書寫一樣自然。



2.放大鏡書寫
當然,如果使用小尺寸的平板,例如mini系列,在手寫的比例上就會有些小,於是GooNotes提供了「放大鏡書寫」讓我們可以完美的貼齊格線書寫,而且系統會自動偵測進行換行,讓使用者幾乎可以無間斷的書寫,且符合比例。



3.多種筆觸與工具
GooNotes提供了鋼筆、原子筆、畫筆,並可以調整粗細、顏色,每種筆書寫的效果都不一樣,當我們在使用螢光筆時,可以選擇自動變直,並且他會壓在書寫的文字底下,達到真正的螢光筆效果。



4.智慧形狀辨識
如果很常需要畫各種形狀,智慧辨識工具絕對可以幫到你的忙,我們只要概略的畫出想要的形狀,該工具就會自動辨識便校正成完美的形狀,不過在正方形以及長方形上需要畫的比較精準,但相信這功能絕對能夠幫助到許多人。



5.套索工具
這工具是我非常喜歡的功能,有時候可能在筆記時發現順序不太對,或者之後在檢視時感覺能夠再微調,就能利用套索工具直接移動指定的文字,不用在塗塗改改。



6.插入圖片、拍照
如果想要用GooNotes撰寫精美的日記,那也是沒有問題的,他可以很快速的插入照片,或者直接拍照,再搭配上簡單的編排,就能完成一頁很有質感的筆記,相信如果是有設計美感的各位,一定能夠做出與眾不同的日記筆記。


  • 手機與Mac版
得益於蘋果新的開發者套件,現在開發者能夠更輕易將App轉移到iPhone以及Mac上,於是我們的GooNotes現在在雙平台上都有,當然我認為其他兩個版本是方便我們整理以及觀看筆記,真正實際上的操作還是在iPad上。



  • 總結
手寫真的是最直覺的一種記錄方式,所以GoodNotes可以說是我購買iPad Air最大的理由之一,我終於可以將各種想法,公司的開會紀錄、廠商的開會紀錄,整合到一個裝置中,而且我能馬上在手機上觀看,如果各位的工作性質是很常需要書寫的,那麼我誠心推薦GoodNotes這個軟體。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