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 絕地:組織殞落 體驗


「願原力與你同在」

  • 前言
上一次玩到讓我印象深刻的星戰遊戲,已經是好久以前的原力解放系列,之後的戰地風雲系列雖然在畫面的表現上令人深刻,但1代的純多人模式,以及2代仍然主打多人遊玩,就讓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能夠看見一款好的星際大戰單機遊戲,當這款遊戲的預告發表時,我的心情可以說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戰場前線2的那段故事讓我永生難忘,然而,隨著情報一個個的推出,確定是純單機遊戲後,以及E3展的實機遊玩畫面,終於11月正式的上市推出,以及實際遊玩,我終於放下了心?就讓我以本篇文章與大家分享:

  • 劇情
本的劇情世界觀是接續第三集西斯大帝的復仇,和第四集新希望之間,因皇帝執行「密令66」,屠殺了絕地武士,而主角是逃過一死的絕地武士之一,他隱姓埋名,到處流浪,但仍在一場意外被發現絕地的身份,在經歷了逃亡的生活後,他決定與他新結識的夥伴致力讓絕地組織復甦,而等待他的,將會是一場宏大的冒險。
  • 畫面
在現今這個時代,畫面雖然不能代表一切,卻也是很重要的門面,採用虛幻引擎的遊戲畫面,在PS4 Pro 4K的表現上是令人震撼的,我相信在PC上的話表現會更加驚人,不同星球的環境,天氣,主角的光劍,相信如果是粉絲在遊玩時,一定會被這遊戲的表現力所感動。



  • 玩法
在還沒發售之前,我對於遊戲的玩法就十分好奇,因為如果像以往的原力解放單純的只是爽快的無雙類型,勢必會造成遊戲性的疲憊,但幸好,本作很好的融合了近年來的佳作遊戲,簡單的形容我們可以這樣說:
「銀河惡魔城」的探索
「魂系列」的存檔機制
類似「隻狼」的戰鬥玩法,讓我簡單說明一下。

1.「銀河惡魔城」的探索
本作的每個星球都是獨立的一個地圖,而除了任務區域外,也有一些探索區域,前期可能無法探索,隨著玩家在遊玩的時候,會獲得各式新技能,然後就能回去探索找取收藏要素或者能力的增強,這類探索最有名且發揚光大的遊戲代表就是「銀河戰士」、「惡魔城」系列,故遊戲界如此稱呼。



2.「魂系列」的存檔機制
「黑暗靈魂」系列,相信沒有玩過,也多少都聽過,本作著名之一的就是存檔,玩家需要利用篝火存檔休息,但存檔完之後,周遭的敵人都會重生,組織殞落的機制也是如此,玩家找到了存檔點,如果想要休息回血拿補品,代價就是周遭的敵人重生,但不同的是,組織殞落只有按下休息才會導致敵人重生,但相反的,玩家也能利用此機制製造升級機會。



3.類似「隻狼」的戰鬥 (延伸閱讀:隻狼 暗影雙死 體驗
隻狼,近期榮獲年度最佳遊戲的殊榮,其很大的特色就是他那獨特的戰鬥方式,不是一昧的防禦,而是要主動挑戰,試著「架開」或「看破」敵人的攻擊,組織殞落利用光劍將這樣的模式帶入了遊戲中,但畢竟是光劍以及星際大戰的IP,仍有做一些調整,例如經典的反擊光束槍,而在難度上也沒有隻狼這麼高,基本的小兵只要架開一次,就能夠實施處決,但玩家仍需要善用原力以及觀察敵人的動作來去應對,故也可以說這是近年來最容易死掉的星戰遊戲(笑)。

  • 原力
正因為是星戰,故把原力拿出來獨立討論,是屬於星戰的浪漫,作為一位絕地武士,原力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本作可以說是將原力的表現發揮到極致,不論是緩速時間,推開,吸引,在冒險的途中我們要善用原力去解謎,在戰鬥時也能用原力來幫助我們,例如把敵人吸引過來擋子彈,或者直接把敵人從高處推下去,讓風暴兵的子彈變慢等,將絕地武士的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不論是星戰的粉絲,或者單純喜歡動作遊戲的玩家,都能在這遊戲中得到有趣的體驗。

  • 尾聲-希望,永遠都在
在遊戲一開始,我們可以看見主角隱藏自己的身份,但即使再怎麼樣隱藏身份,「揮之不去」的惡夢仍存在著,被發現之後,主角似乎認清了自己的宿命,我們跟隨主角一步步的取回他失去的能力跟記憶片段,他決定不再逃避,正眼面對自己是「絕地武士」的身份,去打一場幾乎沒有勝算的戰爭,身為星戰迷我們知道他並沒有真的成功,但我卻很期待他在這部遊戲中所帶來的「希望」,到底他的冒險是如何連接到電影的,而同時,這也是主角「尋找自我」的一段旅程,絕地被肅清之後,他覺得苟且偷生,能混多久是多久,但被發現時反而還失去了自己的夥伴,在冒險途中,我們也會看見他的掙扎,例如他覺得是因為絕地武士的出現才加速了這個星球被帝國侵略,又或者發現在對抗的敵人身份而產生懷疑,但他仍然前進著,去抓住那個渺小的「希望」,整個星際大戰電影的主軸,就是那個「希望」,面對帝國這樣擁有毀滅性武器以及絕對的武力優勢,反抗軍仍決定挺身而出,因為他們知道如果此刻沒有人對抗,整個銀河系都會淪陷,這就是星戰的迷人之處,他告訴我們,即使再怎麼黑暗,仍會有一絲光明,或許我們的生活不會像電影這樣,遇到如此絕望的時刻,但或多或少,都會有不順的時候,但要記住:
「希望」永遠都在


星際大戰 絕地:組織殞落 推薦給喜愛星戰或者冒險遊戲的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