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推薦iCloud 備份



各位好,本篇想分享的是一個非常簡單,卻非常重要的東西:手機備份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誕生,我們利用手上的裝置創造了非常多的回憶,但正因為是重要的回憶,所以備份這件事,就變成非常重要
畢竟,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回憶不見,所以利用這篇,我希望各位能夠將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或者身邊的長輩。

iPhone備份的方式有非常多種,但我最推薦的是iCloud備份,不外乎是因為以下優點:

  1. 簡單直覺
  2. 幾乎不需要任何學習成本

那麼接下來就來簡單介紹一下,如何啟用iCloud備份,以及怎麼備份以及iCloud 照片圖庫

  • 啟用iCloud 備份
首先,要記住一件事情,蘋果的所有資訊,都以Apple ID為主,而每一個Apple ID,都一定會有iCloud可以使用,免費的容量是5G,並可以同時當作雲端硬碟做使用,備份的資料跟雲端空間是分開的,而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根據自己的使用狀況選擇購買容量,iCloud現在的空間以及每月價錢如下:
50GB30元
200GB90
2TB300
考慮到現在的iPhone大小,基本上建議200G開始做使用,當然我還是強烈建議各位要定期整理一下自己的手機,多餘的照片、不用的App等等,盡量不要讓手機的空間處於過滿的狀態。
而200GB和2TB都是能夠使用家庭共享的,也就是說,家庭最多6個人可以共同使用雲端空間,平均一個人最多也才50元/月,且每一個人的空間都是獨立的,不會有看到他人資料或者混淆的狀況發生,所以如果家裡大多數的人都是iPhone使用者,非常建議利用家庭共享這個功能。

  • 怎麼備份
iCloud的備份方式如下:
  1. 連上Wifi
  2. 充電

就是這樣,只要在Wifi環境下,手機連接充電器,iPhone就會開始備份了,各位可以至「設定」中的Apple ID 的iCloud確認備份狀況,或者也可以手動按下備份,但要記住的是,iCloud備份的是「手機產生的資料」像是拍的照片、手機設定、App備份等,如果是利用ITunes導入的音樂或其他媒體,則不會算在備份中,這就是為什麼我極為推薦iCloud備份的原因,因為不用去設定,也不用去教,只要確保剛剛的兩個條件符合,再多一個進去確認的手續,就能夠簡單的備份成功。

   
     




  • iCloud 照片圖庫
我曾經簡單介紹過這個功能,這個功能適合擁有超過兩台蘋果裝置的使用者,如果將這功能開啟後,手機上的照片就會全數被放上iCloud中,我們可以在每一個裝置上選擇要「完整尺寸」或者「最佳化空間」,去進一步的縮減裝置上照片圖庫的大小,而且他的美妙之處在於,他只要連上Wifi就會自動同步,也就是說,今天我帶著我的iPhone出去拍了很多照片,我一回家,連上Wifi,我的照片就會自動地同步到我的Mac 、iPad上,完全不用連線,我可以很直覺地打開Mac,享受大螢幕下的照片,或者利用Mac上更強大的修圖軟體去編輯。



  • 總結
手機備份可以說是現今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爲即使再厲害的人,都沒有辦法救回來沒有備份的資料,因此定期備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這邊介紹一個最簡單也最直覺的方法,希望能幫到各位,也希望大家能夠幫身邊的朋友,長輩設定,畢竟回憶,可是無價的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