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喜歡iMessage


  • 前言
大家好,身為一個多年的iPhone使用者,雖然我同時使用很多個通訊軟體(真的非常多,大概5個左右),但我自己心中的最愛還是iMessage,本次,就來特別介紹一下,為什麼我如此喜歡iMessage的原因:
  • 基本介紹
首先,對我來說最大的優點之一就是要使用他只要點開iOS裝置上的「訊息」即可,完全不用額外安裝,而且他的分辨方式很簡單,只要顏色是藍色的就代表對方是使用iMessage,介面非常的清爽,一目瞭然的簡潔設計,iMessage除了支援一般的打字外,也支援語音訊息,很貼心的一點是,當收到語音訊息時,只要將手機靠近耳邊,訊息就會自動播放,播放完畢後我們也能直接用語音回覆,非常方便。


  • 豐富的App支援
在iOS 10開始,蘋果就針對了IMessage 推出了專屬的套件,讓許多App能夠直接整合,例如Youtube的影片對方能夠直接播放, Music的音樂能夠直接聆聽,行事曆的班別可以直接傳送,天氣小卡等,我們無須在許多程式中切換,只要在iMessage就能迅速地瀏覽、觀看,而他的貼圖更是真的可以「貼」在訊息上,等等許多特別的功能,方便我們快速地傳送給朋友相關的資訓。

  




  • 文字效果/全螢幕效果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iMessage可以支援所謂的「文字效果」以及「全螢幕效果」,文字效果就是放大文字的表現力,而全螢幕效果就是整個手機畫面都會填滿,可以對應不同的場合,時機去使用,每一個訊息的表現力都極具魅力,例如新年快樂時的全屏煙火,生日快樂的氣球或五色碎紙,陪你去看流星的流星,每個效果送到對方的手裡都是一種視覺上的體驗,下面這個影片提供參考,各位一定要體驗看看。


  • 手寫功能
「手寫,多了一種溫度」是很多人常常說的一句話,而iMessage也支援所謂的手寫訊息,除了內建中英日的漂亮基本用語外,最大的特色就是,這些手寫訊息傳到對方後所顯現的,真的是「一筆一畫」的呈現,我們當時怎麼寫的,就會一樣的呈現出來,如果是用iPad搭配Apple Pencil的話,那個感覺會更加真實。



  • 多平台以及語音助理
既然是蘋果的服務,那當然是全平台對應的,所以不論在iPhone、iPad、Mac、手錶上,都能使用這樣的服務,也可直接用Siri發送或唸出最近的訊息,這個體驗在整個蘋果生態圈也佔了很大的環節,搭配AirPods就能快速地發送訊息或者聆聽訊息,用手錶也能迅速地查看訊息通知,完美的呈現在各平台上。

  • 總結
每個通訊軟體都有其特色,但作為內建的iMessage,始終是我的首選之一,不外乎就是他的支援度以及蘋果完善的生態圈,我在外時使用手機,在家時就切換成電腦或者iPad,不管哪個平台,我都能迅速即時的看見訊息並回覆,因為iCloud優秀的整合,省去了登入的動作,iMessage在與朋友的通訊上是極為方便的,像是可以直接撥打FaceTime視訊或者音訊,我會推薦任何使用iPhone的人去使用看看這個功能,不論是作為朋友、家庭的聯繫,,iMessage都能很好的勝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