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諭 原罪2 心得


「這個世界,隨心所欲」

  • 前言
我自己雖然玩很多遊戲,但每個人都會有特別喜歡的遊戲類型,而我喜歡的莫過於動作冒險類的,但是在Steam上瀏覽時,一直有個RPG遊戲很吸引我的目光,那就是「神諭 原罪」系列,於是去年初便在特價時入手了最新系列「神諭 原罪2」,對於RPG遊戲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在涉略的,但我沒想到的是,這個RPG遊戲,深深地讓我淪陷其中,無法自拔。

  • 獨行俠或者團隊 
遊戲一開始,我們就可以選擇預設好的角色,或者是創造一個自己的角色,而每位角色除了數值、種族、職業不同外,這系列還有一個獨特的「標籤」,來決定我們的性格,例如我的角色有個標籤叫「神秘者」,並在之後的遊戲中可以展露出這些性格,讓整個遊戲的對話變得更加豐富,而到了遊戲之中後,我們更可以選擇夥伴一同旅行,或者當一位獨行俠走出自己的路,這些都由我們自己決定,而同伴也並非只是單純的NPC,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以及劇情任務,我們能夠在旅途的途中了解他們的故事,讓整個遊戲增添更多樂趣。

  • 極其自由的一切
這個遊戲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在遊戲開始之後,每個人的所做的事情會完全不一樣,他的任務系統非常簡單,只給了一個大方向,要做什麼,全部都由玩家自己決定,每個任務都沒有一個既定的程序,甚至沒有強迫性,有可能因為我們已經先做了A,在進行B時就會有所不同,而每個任務又會有不同的選項,甚至會因為對話角色的設定而有更多對話的可能,讓整個遊戲的發展變得極為有趣。

  • 細膩的畫質與全語音
作為一個RPG遊戲,他的優化以及畫質卻表現的非常優秀,我們甚至可以拉近到非常近的距離來看看角色的模組,而他也針對每位種族角色來去打造每個裝備的外觀,而在各種環境中的表現力也非常細緻,讓人會沉醉在這個世界中,作為一個RPG遊戲,這個遊戲很誇張地提供全語音,從旁白,到即使是路人角色,都有自己的配音,可以說是誠意滿滿。

  • 極為真實的環境互動
這個遊戲最可怕的部分,就是在於對於物理引擎的表現可以說是發揮的淋灕盡致,比如說我們看見一扇門,可能我們的撬鎖技能不夠等級,門打不開怎麼辦?不要懷疑,直接用暴力把門打開,寶箱撬不開也是比照辦理,地上如果有油,施放火焰的技能就會直接點燃,水可以澆熄火但會使角色潮濕降低屬性,也會導電,這樣如此真實的物理表現,讓在探險或者是戰鬥時,都多了更多的選擇,而這正是遊戲的魅力之處,我們需要在遊戲中考慮到各種環境的要素,甚至有可能在最後因為關鍵的一個環境影響,進而讓整個戰鬥的發展反轉。

神諭 原罪2,推薦給喜歡RPG遊戲,或者想要嘗試RPG遊戲的各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