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ER 有趣的閱讀體驗



身為日文系畢業的我,隨著開始工作後,可以碰觸日文的時間越來越少,所以我開始在找尋一個能夠至少讓我每天可以花個短短時間來「看」日文,保持閱讀習慣的app。
在因緣際會下,我找到了這款名為「TELLER」的互動式閱讀App,在娛樂的同時也能找回日文的閱讀習慣。

TELLER是日本公司開發的一個閱讀互動軟體
並在當地請來了知名藝人橋本環奈拍攝影片宣傳
影片如下:

從這個廣告可以看的出來,這款App主打的是:「擬真的閱讀體驗」,利用我們熟悉不過的聊天軟體以及手機的各種介面,來完成一篇精彩,卻又簡短的故事。
TELLER的故事類型共有兩大分類:
  • 恐怖 ホラー
  • 戀愛 恋愛
一進入App,映入眼簾的就是「本日推薦」、「恐怖」、「戀愛」、「排行榜」、「一般投稿」等選項,下面就是故事的標題,選擇任意進一篇就會開始觀看故事,基本上黑色背景的通常都是恐怖類,比較粉色系列的就是戀愛

每一篇的帶入感都非常強,基本上這故事就是以「聊天室」的方式去呈現,就好像我們就是故事中的主角一般,置身於故事的核心中,像是以下這篇範例「我想要你的心」最後的Ending,就可以看到下面截圖以新聞通知的方式來跳出這篇故事的結局,非常的具有真實感。


而這篇「來自死者的電話」,我必須承認第一次看到最後時,著實讓我驚訝了一下,因為我沒想到他連模擬電話的功能都有,最後的電話來電真的讓我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而他的每日通知,都會推薦一篇文章,由於以聊天室方式的呈現,所以使用的都會是基本的口語,甚至可能包含年輕用語,非常適合短時間來複習語言的管道,持續練習對於日文的文字熟悉度。
TELLER這個軟體,讓我可以很好的利用瑣碎的時間,去持續熟悉我日文的敏感度,因為設計的關係,我們能很輕易將自己帶入故事的氛圍中,是個非常有趣的App,非常推薦給,喜愛日文或者學習過日文的讀者。

TELLER下載連接 iOS   Google Pla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