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 體驗


「小巧震撼」

說起喇叭,現在最盛行的我想就是智慧喇叭了,但除了這個以外,身為iPhone使用者,還有一項技術我也是極為有興趣:「AirPlay」
AirPlay,簡單來說就運用無線技術,將影像或者聲音,投射在電視,或者串流到喇叭上,最知名的當然分別是 TV,以及像是harmankardon等高階喇叭品牌的產品
與藍牙連接相比,AirPlay的音質更好,距離也較無限制,只是相對的就會反映在價格上,但近期,一個品牌的產品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就是NEXUM的memo喇叭
NEXUM為來自台灣的團隊,致力於研發無線音樂領域的技術產品,其第一個作品可以將家用音響轉變成無線串流裝置的TuneBox製造了不少話題性,而因應iPhone 7開始取消耳機孔而推出的隨身耳擴AQUA
而這次的memo一發表預購,就吸引到我的目光,他的特色有:
  • Airplay 技術
  • 磁吸式收納
  • 優秀音質
  • 多個串流
  • Alexa語音助理
於是我抱著期待的心情預購了memo喇叭,作為這次的開箱體驗

  • 外觀
這次的顏色有兩款,黑色與白色,按鍵配置如下:(圖片來自官網)


  • 磁吸式收納
一般購入喇叭時,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
「我要擺在哪裡」
而memo利用了一個小巧思來解決了這個問題
每個memo的背面都有一條強力磁鐵,可以吸附在任何鐵的材質上,如果想要放在自己喜歡的位置,沒問題,每個喇叭都會附上一塊可黏著在任何表面的鐵片,不用在預留位置給memo了,因為任何牆面,都可以是他的位置。


  • AirPlay
這次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支援Airplay 了,利用官方的app配對完成後,就能夠在iPhone的音樂播放上找到,以下特別錄製一段實際的播放音質,以這樣的大小來說,可以說非常驚人,當然memo也支援藍芽、以及用內附的轉接頭轉3.5mm來符合各種場合需求。


  • Alexa助理
memo內建了Amazon語音助理Alexa,但目前該助理僅支援英文,且app也要切換至美國區才能下載,目前也僅支援英文語系,故此次就不特別做示範。
  • 喜愛清單
memo的賣點之一,就是支援儲存喜愛的播放清單,付費Spotify使用者能夠儲存最高六組播放清單,只要在Wifi連結下按下「愛心鍵」就可以直接播放喜愛的歌單,不需要手機就能夠播放
(我使用的並非Spotify,故在此無法特別做示範,附圖白色圈圈就是付費後可連接的memo)

  • 多個串連
當你有不只一台裝置時,就可以利用app來調整你的裝置播放模式,你可以很享受的一左一右,也可以兩個同步,自己決定自己要的播放模式。

  • 總結:
memo最吸引我的仍然是Airplay的功能,因為以往這個在高價位才有的功能,現在居然能在一個這樣小巧的裝置上實現,確實是令人驚喜的,而音質也是令人滿意的,而其磁吸的收納也是個很聰明的想法,如果對於AirPlay的技術有興趣,又或者平常就是使用串流音樂服務的人,非常建議各位從memo入手,相信一定會有很棒的體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