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老回憶收到手機裡:PhotoScan

「讓回憶不再只是回憶」

照片,可能現今很多年輕人來說,已經是一種漸漸模糊的東西,但對於我以及我的長輩來說,照片代表一個個回憶,一張張黑白照片,訴說著那些發生在以前的故事,然而,照片隨著時間流逝,可能會漸漸的老舊,又或者,你可能想跟以前的老朋友分享相片,「如果能把相片放進手機裡就好了」,而這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軟體:PhotoScan的功用

PhotoScan是由Google開發的軟體,他的功能就是利用手機相機的鏡頭,將相片數位化,並會自動進行後製以及消除反光的功能,解決直接用相機拍照片會遇到的問題,非常的簡單使用
下面我們就用幾張照片簡單的示範一下:

首先第一次打開軟體,就會看見簡單的教學動畫,我這邊僅以一張截圖示範
在介紹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很聰明的是採取將照片四等分後合在一起後製
讓照片的解析度提高:




之後將想要的照片放在黑框內,按下拍照鍵:


然後軟體就會開始自動掃瞄,並且標出照片的四個角
我們只要依序移動至四個角等他掃描好即可:

第一次掃瞄好之後我們可以進行簡單的調整
然後我們就可以將它存在膠卷或者直接存到Google相簿:
(由於第一張掃瞄完後我已經儲存,用另一張來代替)

掃描成果如下 在這邊可以很明顯的看見時代的進步
曾經很棒的相機,在如今都比你我手上的裝置還要遜色:



總結:
有時看見父母親或長輩一張張黑白或者已經泛黃的照片,在現在,我們終於可以利用「科技」的進步來讓那些老照片重見天日,除了可以將照片存在自己的相機圖庫裡面,更可以將那些已經老舊的照片重新洗出來,有看過自己的父母親或者爺爺奶奶的那些老舊照片嗎,我非常建議各位親自幫他們掃描,或者教他們掃描,將他們那些回憶不再只是隨著時間流逝的老照片,父母親可以分享給他們的朋友同學,我們也可以將好久好久的回憶,用嶄新的方式,讓他重新又有不一樣的價值。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