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TT 簡介


「自動化的時代」

好久不見,之前由於在履行國家的義務,在國軍Online待了一陣子,最近終於登出啦!當然就要來久違的分享文章給各位,這次要來分享一個很特別的App給各位:「IFTTT」

IFTTT就是 if this then that的縮寫

各位在使用各種App時應該都有想過以下的情況吧:

「如果當我在這個App做這件事,另一個App就會自動做那件事」

而這就是IFTTT的核心,他幫你預設了各種

「當做了A,B就會執行相對應的動作」

什麼意思呢?我們直接來看例子

一打開IFTTT界面,就會看到各種他推薦的「連動」


利用卡片般的檢視,可以看見他每一個連動所敘述的作用

這邊我直接以我在使用的幾個來做例子
我點開我的清單,我目前使用的有:

「當明天會下雨時提醒我要帶傘」

「當我喜歡的部落格更新文章時直接放進Inspaper中」

「當我在IG發文時自動加入日記軟體中」等


也就是說,只要天氣軟體偵測到明天可能會下雨,他就會透過IFTTT發出提醒我要帶傘


只要今天我在IG上發了個文章,也同時完成我今天的日記書寫(注意底下的IFTTT):


我只要在iPad上點開Intsapaper,就能隨時閱讀我喜歡且訂閱的部落格文章:


我們還可以對每個連動進行微調,以天氣溫度來說,我們習慣的是攝氏,但他原本的設定是華氏,我就能進行簡單的調整把它改成攝氏的溫度:


我們也可以從它眾多的選項中創造屬於自己的「連動」,這部分就留給各位去思考了,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創造適合自己的連動


總結:


IFTTT最棒的就是
根據你擁有的App與裝置,IFTTT的功能會不停擴大,假設我們有智慧燈泡,我們就能達成像是:

「我一到家,燈就打開」

「明天會下雨的話,燈變成我指定的顏色」

「一到凌晨12:00,燈就自動關上」

等更加有趣且有用的互動

IFTTT讓我們手機上的App不再只是獨立的,而是可以利用他這個「橋樑」,讓我們能快速的達成一些原本要花時間完成的事情,像是如果你很喜歡IG的某些名人朋友的照片,你可以開啟「自動儲存我按愛心的圖片」這樣的連動,IFTTT不論在工作上,或者社交上,甚至在與智慧裝置的互動上,都讓我們產生了更多的可能性,如果平常就有在用很多App,我非常推薦這個App,真正的達成事半功倍的效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