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體驗

「你的音樂庫,將是無窮無盡」




在等待了五個月半之後,Apple Music終於千呼萬喚的在台灣上線了,在開始的第一天我就使用至今,到底實際使用上如何呢
這就是今天的體驗要回答的問題。

開始:

在你使用Apple Music前,他會根據你的音樂庫來找出你可能喜歡的音樂類型、歌手等來進行篩選
開始他就會要求你選擇喜歡的歌手、音樂類型,在經過這一道道手續後,他就會自動篩選並出現符合你取向的音樂清單
而之後你每喜歡這首歌,就能按愛心來表達你喜愛這曲風的歌曲,他就會更加了解你並推薦出你可能喜歡的音樂

(篩選你喜愛的歌手、曲風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 Music會自動推薦各位可能興趣的清單)

音樂雲端化:

當你開啟 Music後,他會詢問是否要把音樂庫雲端化,這邊我建議如果各位電腦iTunes上的音樂實在太多(像是我自己的音樂庫就快50G),可以只選擇同步手機平板端的就好,只是這樣的話之後就不能再同步電腦上的音樂,如果有非常喜愛的歌曲還是建議先放進手機裡再進行雲端化的動作,在這之後,你就可以把你在Apple Music上喜歡的音樂加入至你的音樂庫了。


(按+來收藏你喜愛的歌曲或專輯清單)


後記:使用至目前來看,英文歌的曲目比較豐富,中日文歌曲就沒有那麼多(日文歌還是用英文來拼音),所以如果常聽的是中日文歌曲,可能要再觀望一陣子囉!

廣播:
大家想必都聽過Apple花了不少錢買了Beats公司,Appel Music就搭配一個全新的音樂電台「B1」(Beats one),他是一個24小時放送的電台,不過由於是外國的當然都是以英文歌為主,但我認為是一個訓練英聽的好方法,途中會有DJ來介紹歌曲聊天,也會時不時專訪歌手,並且你也可以在途中喜歡的歌曲按上「愛心」來讓Apple Music更加認識你的音樂喜好,如果平常就有在Follow西洋歌曲的聽眾,我想會非常喜歡這個功能!

(Beat1讓你隨時有電台廣播可以收聽)

當然,如果外國歌曲不是你愛的,還有其它分類來讓各位來篩選,像是「華語流行音樂」、「電子音樂」、「流行超經典」等等,他就會隨機播放該曲風的歌曲,讓各位盡情享受
(眾多電台分類讓你選擇你喜歡的)

互動:
想必大家都會在臉書或者IG等平台來追尋自己偶像的消息,Apple Music直接內建了一個專屬平台「Connect」 ,你可以在這裡第一手的聽見偶像的demo帶、Mv花絮、推文、近況等,甚至還可以留言互動,該歌手甚至會推薦他自己喜歡的歌單,更棒的是該平台支援「素人」上線,如果你曾有聽見一些不錯的翻唱者或樂團卻找不到的經驗,說不定你可以在這裡找到你一直想尋找的素人歌手。
     

(在Connect得知藝人第一手資訊以及歌單推薦,還可以直接播放歌手推薦的歌曲或播放清單)


 Siri :

Siri在播放音樂上變得更聰明,「播放19xx年的歌曲」,「播放相近此曲風的歌曲」,你可以利用更多的指令來播放音樂。
    

(Siri將會有更多的音樂操控指令)

總結:

我從台灣上線那一天就開始體驗,由於我平常聆聽的歌曲風格非常的廣,所以除了日文歌我有親自收集專輯外,很多英文歌都是處於能力有限無法全收集的情況,這個服務的出現真的非常造福我英文歌的收聽慾望,而近期我也慢慢開始聽一些我覺得很不錯的中文歌(從截圖中就能略知一二了),現在我不用再擔心找不到音樂這個問題了,只要想要,馬上搜尋並加入音樂庫,甚至中文歌直接問Sirir就好,不僅支持歌手不用盜版,還能隨時隨地聆聽廣播服務,雖然現階段中日文歌不太齊全,但是我想隨著時間歌曲清單一定會陸續更新的,如果平常就是在聽英文歌的,這個服務可能就非常適合你!反正現在有三個月試用期,儘管試試吧!

以上就是Apple Music的體驗,Andorid也有喔(對你沒看錯),當然他是收費的服務,有三個月的試用期,個人一個月的收費是150,如果你家都是Apple的話可以考慮家庭包一個月就變成240元最高支援6人,這樣平均一人40元,沒家人用蘋果的話,建議可以找三五好友一起相揪。
如今在眾多音樂串流服務中,各位又多了一個選擇,擇你所愛囉!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