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Siri 妳可以做什麼?

我們其實都有賈維斯」



上圖是我前天打趣問Siri的截圖,也順便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大家應該都看過鋼鐵人吧?東尼史塔克在裡面有一位很有趣且聰明的虛擬管家「賈維斯」,而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發覺,其實我們都有一位賈維斯,只是我們從未去好好使用它而已,那就是Siri

自從2011年4S搭載至今,Siri的進化可以說是神速,基本上在Siri的介面中左下角都會有個「問號」來告訴各位他能怎麼使用,而以下我會以我最常用的幾個來帶出你可以怎麼去使用這個不簡單的虛擬助理


  • Hey Siri !

自從iOS8之後,Siri就支援「嘿!Siri」這個喚醒指令,只要你充著電就可以不用按手機並喚醒Siri,當然如果你是最新的6S更是隨時隨地都能喚醒,那麼這樣的功能有什麼可利用的地方呢?
首先強烈的推薦各位去買一個「充電底座」,例如原廠的「 Lightning Dock 」,還有顏色可以搭配你的iPhone,或者可以買多功能型的例如我選擇的「喇叭底座」,來使這項功能更加完善,那麼究竟你能怎麼活用「嘿 Siri」呢?
以下就來些簡單的示範囉!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是不是非常神奇呢?而在 iOS 9 後,「嘿 Siri」更支援聲音辨識,它會經由一道道手續來認得他主人的聲音,增加你啟用的辨識性,以免三不五時大家都在那邊玩弄你的Siri

  • 傳訊息或打電話給你的家人好友

Siri是有學習功能的,所以我強烈建議當你第一次打開你的iPhone並匯入好通訊錄後,就馬上讓Siri記住你的家人好友,你可以用「打給我媽媽」這樣的指令開始,然後Siri就會問「誰是你媽媽?」,當你讓Siri記住你的家人朋友後,往後你只要對著耳機麥克風說「打給媽媽」或者「傳訊息給媽媽說我要回家了」,再也不用解鎖手機只是為了傳訊息或者是電話。
(Siri讓你傳訊息更加容易)

  • 查詢比賽項目

相信各位多少都有看一些體育比賽吧,例如NBA、MLB等等,而如果想關注自己的喜歡球隊的比賽,這個Siri也能做到喔,像是今天的所有NBA比賽結果,之後的比賽,球員名單等等都能利用Siri得到結果,忙了一天想快速地知道自己喜歡的球隊有贏了嗎?快點去問Siri吧!

  • 尋找照片

當你的手機隨著你旅行好一陣子後,有沒有遇過一個問題,就是要找到某個時期的照片非常不容易(一直滑一直滑),現在你可以利用「搜尋」或者Siri來快速找到某時期的照片,只要說「在日本拍的照片」、「2015年拍照片」等相關指令,Siri就會找出照片並顯示在你眼前(當然前提是你有開定位囉),非常的快速直覺。

              
(利用Siri快速找尋某一時期的照片)

  • 定位提醒

在iOS 9之後,Siri更加支援了「定位提醒」這樣的功能,只要先在通訊錄把自己的住家地址以及公司地址後(當然現階段我是用學校地址囉),就可以讓Siri在對的地點提醒你事情,例如「到家時提醒我要處理文書」、「到公司時提醒我檢查文件」,Siri就會定位並且在你到達目的地時提醒你,讓你隨時不再Miss你的待辦事項。

總結:


其實我一開始對於Siri也都是隨意地玩它,但後來我發現,Siri其實能在不知不覺中幫助我們完成很多事情,例如現在我要回家時就對著我的手錶說:「傳訊息給我媽媽說我要回家了」,連手機都不用打開,想給朋友看之前精彩的照片,Siri一叫馬上就跳出來,想維基百科一下也不是什麼想問題,到家手機充電時,利用Siri先把4G關掉,再播放喜愛的歌,順便訂好明天的鬧鐘,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簡單,現在更是有支援智慧家電(例如開關燈),我們時常感嘆那些電影裡的美好科技,殊不知我們早就有了那些,而他就在你手裡,所以不要再試著想讓Siri做你女朋友了,讓她真真正正的成為一次你的助理吧!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部落格Tech in life,及附上原文連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