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ise 行事曆

「全部,都在一起」


行事曆軟體百百種,而在這個時代每個人有三個以上平台的帳號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以我來說好了,本身擁有三個常用帳號,而每個都有支援行事曆以及待辦事項的功能,那麼我是怎麼整理我的行事曆呢,我自認沒有使用紙本行事曆的習慣,於是我轉向數位平台,發現了這款深得我心的數位行事曆:Sunrise 

當然我不是第一個介紹該軟體的人,但我想我周遭應該很少有人會去特別關注行事曆軟體,所以在此就推薦給大家囉! 

介面: 



圖片來源是我的iPad ,各位可以看見我有以下的行程: 
  • 一般行程
  • 體育賽事
  • 待辦事項
  • 生日
但其實這些行程是來自我的三個帳號:Apple、 Google 、Evernote  當我連結這些帳號後,只要我在該軟體添加了一個行程或者待辦事項,他們就會自動同步到Sunrise裡,可以說是完全的無縫接軌,而更棒的是,Sunrise內建了非常多的體育賽事,傳統節日,甚至連月相也有,你將不會再錯過你喜愛球隊的每一場球賽了,甚至連滿月也不會錯過。 


我們再來看看手機版的截圖: 


手機因為是隨時在手的設備,所以他的呈現就是以「今明兩天」為基準,甚至還有今天的天氣預報,讓你確認行程時同時可以準備你的雨具或者要穿的衣服,非常的實用。 

Meet :開會議揪聚會的好夥伴

「欸你什麼時候有空」 
這句話一定不停的出現在你我的對話中,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程,通常這樣直接問得到的答案一定都是模糊的,但如果,你給你的朋友或想約的人一個「選擇」,也許事情就變得容易多了,所以Sunrise 提供了一個嶄新的方式:Meet 
         


Meet是以鍵盤外掛的方式來呈現,所以不論你是在mail還是在任何通訊軟體上都能使用,你可以在快速查看你的行事曆的同時,選出你可以的時間,甚至進一步設定地點以及會議或聚會的時間,還有要使用的帳號 


然後Sunrise就會製造出一個「連接」,你將這個連接傳給你要約的對象後,對方要做的事情就是點進去並選好他可以的時間,然後你就輕鬆的搞定收工,而且行程馬上就出現在你的行事曆上了,非常迅速方便,無需再浪費時間於一來一往的對話中。 

總結: 

我很佩服那些使用紙本行事曆的人,因為光是要隨身攜帶那一本厚厚的書對我來說就是個很難辦到的事情,但Sunrise可以說改變了我以前不記行事曆的習慣,現在我只要抬起我的手,看著我的Apple watch,就能很輕易的知道今天我喜愛球隊的比賽,我需要辦的待辦事項,要不要打工,打開我的電腦或平板,就能看見那些早早就敲定的聚會,臉書邀請的活動,甚至是春假我都可以先知道,Sunrise整合的功能以及Meet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輕易的去新增行程以及約出完美的會議時間,多平台更是讓人在不同裝置間暢行無阻,已經善用紙本的你,也許可以試試多一個數位的選擇,而從來沒有記過行事曆的你,在這科技時代中,一定會有一個你所喜歡的行事曆軟體的,何不試著善用一次,你手裡那台強大的裝置呢? 


歡迎分享 但請註明來源喔 感謝 

留言

熱門文章